“火炉城市游客扎堆凉都“蹭清凉”~六盘水酒店客栈“乐”了

图片
跨省团队旅游全面恢复叠加“暑期档”,不少外省、尤其是火炉城市的游客纷纷扎堆来凉都“蹭清凉”,这段时间,六盘水的酒店和民宿客栈入住率一路上扬。
图片
凉都成为火炉城市游客出游的优选。杨小敏 摄
看着雪花般的订单,水城古镇瑶舍酒店的负责人赵翎羽心里乐开了花。瑶舍酒店有20间客房,已经在水城古镇经营两年,受疫情影响,酒店生意惨淡,一直入不敷出。随着跨省团队旅游全面恢复,享有“中国凉都”美誉的六盘水,再次成为众多游客出游的优选,“近期,我们又接到了不少老客户的订房电话,酒店入住率达到90%以上。”赵翎羽高兴地说。
同在水城古镇的栖迟客栈,在经历了“倒春寒”后,迎来了“小阳春”。“现在每天都有20个房间被电话预定,生意好多了!”栖迟客栈老板郭屹说,订房客人多来自四川、重庆,且50%的客人是“老熟人”了,还零星地接到了八月份的订单。
每年七八月都是野玉海景区的旅游旺季,多数游客来自四川、重庆、广东、湖南等火炉城市,景区内酒店、民宿、客栈“一房难求”。
图片
野玉海景区。(资料图)
“来野玉海景区的旅客,很多都是一家人来避暑,少则住上两三天,多则住半个月或一个月。如果不提前预约,还真不好保证有房可住。”贵州野玉海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卯祖燕说,景区内的土司庄园等酒店的所有客房全部被预定,至九月初之前已无房可售。
依山而建的艺术家之村民宿,是野玉海景区最火爆的酒店之一,拥有100余间客房。“连续一周,天天满房!”总经理石勇表示,他们还为客人特意准备了拦门酒、竹竿舞、篝火晚会等特色节目。
图片
梅花山景区不定期地组织露营派对、啤酒节、电音节、特色篝火晚会等各类活动。(资料图)
作为旅游业“新秀”的梅花山星·乌托邦露营基地,也备受游客青睐,“目前,已经接到了周边省市的团队订单。”露营基地负责人柒丽娜如是说。
来自成都的“候鸟”方兰退休后,委托朋友在凤凰新区提前租了一套两居室的民房。“绕了一圈还是觉得六盘水好,租房价格也不贵。”她说,这几年,六盘水发展迅速,公共服务、景区景点、文化艺术等越来越好,夏天在凉都度假,最为惬意。
图片
乌蒙大草原风光。(资料图)
盘州市旅游产业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赵怀敏介绍说,眼下,乌蒙大草原景区酒店入住率在60%左右,接下来一个月酒店预定房超过七成。
来源:微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