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英街道奋力书写老旧小区改造的“民生答卷”

本文转自:中国蓝新闻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而来,为保障飞英街道吉北小区改造项目的正常施工,挖掘机械来回穿梭、运输车辆往来运送、工人师傅挥汗如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逆热浪而行,用汗水诠释担当与责任。
图片
怎样寻找老小区改造的关键点?怎样改造能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怎样的改造内容才是群众最急需的?面对这些工作难题,街道和社区组织居民就改造意向和改造内容开展调查问卷,并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完善改造整治清单,列出老旧小区改造内容28项,其中基础类改造17项、完善类改造8项 、提升类改造3项。
图片
飞英街道从群众身边的“小切口”破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协同湖州市规划院、小区业主委员会、城投物业和施工单位,多方商讨,集思广益,真正做到为民便民惠民!
图片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飞英街道将从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抓起,大力推进吉北老小区改造和未来社区建设,重点针对道路破损、外墙脱落、管网老化、屋面渗水、停车混乱等居民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实施改造,因地制宜完善社区配套服务设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环境品质。
在吉北小区住了几十年的居民苏阿姨说:“小区环境美了,我们的心气也就顺了。我对我们吉北小区的改造充满信心,希望我们小区越来越美。”目前,吉北北区、南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有序的进行中,相信未来的吉北小区定是焕然一新的面目。
图片
“小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非常重要。”飞英街道吉北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赢得了居民群众的支持和欢迎,促进了小区和谐幸福。同时,飞英街道将积极探索,多方联动,发动居民献计献策,引导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区治理新路子,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