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温金丽“沿边村”乡村旅游发展联盟成立!台州有8支团队名列其中

图片
为全面推进浙江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两个先行”建设,7月20日,以“万户旅游共富·万家共建共享”为主题的浙江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万户农家旅游致富计划启动仪式在丽水市遂昌县举行。
图片
会上,温州市乐清市、永嘉县,金华市磐安县,台州市临海市、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丽水市缙云县等8个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签订“台温金丽‘沿边村’乡村旅游发展联盟”倡议书。
图片
甬温绍金台丽“沿边村”
乡村旅游发展联盟倡议书
浙江乡村自然景观优美,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优厚,市域沿边交界乡村,由于地处偏远、交通、经济不发达,美丽乡村尚未充分转化为美丽经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是实现广大农村地区“生态美、产业强、文化兴、农民富”的最为有效途径之一。鉴于此,我们相聚浙江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共同商讨成立“甬温绍金台丽‘沿边村’乡村旅游发展联盟”,并发起如下倡议:
1、联盟旨在搭建乡村旅游发展服务平台,凝聚乡村旅游发展力量,汇聚乡村旅游发展智慧,培育乡村旅游发展人才,服务“沿边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2、联盟须坚持合理开发。加强对乡村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尊重自然规律,充分利用地区资源禀赋,从本地实际出发,挖掘地域人文特色,坚持集约发展、精致发展。
3、联盟须坚持特色培育。聚焦各地乡村风情特色,注重乡村文化内涵的挖掘、提炼和传承,注重个性培育,努力形成各具特色、差异化发展的良好局面。
4、联盟须坚持互联互通。聚焦“沿边村”的资源及乡情进行精品设计与深度研发,精心设计,加快形成一批“沿边村”精品线路,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提升“沿边村”旅游产业竞争力。
5、联盟须坚持共建共享。建立健全乡村旅游利益共享机制,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鼓励当地村民参与乡村建设,让游客满意、村民实惠、乡村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各方,实现共同富裕。
会上发布了浙江省首批“乡村文旅运营团队”名单,台州有8支团队名列其中,一起来看看吧~
路桥区
台州市虫二乡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玉环市
九略(北京)旅游管理有限公司
安冉文旅
天台县
我们村(杭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仙居县
甘棠里・不如方
临海市
临海市春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三门县
中快旅五指岩(永康)文旅有限公司
温岭市
温岭田园牧歌
另外,台州市的《聚焦产业延伸,打造度假区共富新路径》入选浙江省首批乡村旅游促进共同富裕案例。
神仙居省级旅游度假区,核心区面积17.5平方公里,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多亿元,先后获得全省旅游类特色小镇、浙江院士之家、省级大花园耀眼明珠等荣誉称号。度假区牢牢抓住乡村旅游助力共同富裕的发展主题,强化产业链条延伸、技术渗透和流量溢出,有效提升居住环境、就业质量和居民收入。
图片
一起为台州文旅打call啦~
图片
- 关注台州府吧,知台州大小事 -
本文转自
台州文旅
如侵联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