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召开整治教育“三乱”问题 暨推进“双减”工作专题会议

为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使“三乱”现象得到有效控制,进一步做好暑期托管工作,使“双减”落到实处。7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整治教育“三乱”问题暨推进“双减”工作专题会议。主会场设在县市民服务中心主楼5楼政协会议室及2楼礼堂,各镇(农垦集团)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县直相关部委办局、各镇(农垦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教师代表及民办培训机构代表共计30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范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苗宇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纯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县违规补课、违规培训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在职教师“乱补课”行为、社会培训机构(含托管机构)整治提出具体办法,并设立有奖举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焕新对前段时间教师违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教师专项治理提出具体要求。县育才实验学校校长赵亚杰、县实验小学校长刘亚春及教师代表丁继红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范磊在讲话时指出:经过“双减”整治,我县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校内减负成效显著。但是,观念的落后,利益的驱使,教师违规补课情况时有发生。这些害群之马我们要坚决惩处,绝不姑息,对存在严重问题的要清除教师队伍。治理“三乱”和推动“双减”是民意诉求的集中体现、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根本保证、全面治理“三乱”问题,确保昌图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严厉打击“乱补课”、“乱收费”、“乱办班”行为,彻底整治教育乱象,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双减”工作。

县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对顶风违规违纪教师,无论资历多深,什么职务,有什么关系,都要严格按照纪律规定坚决严肃处理;县教育局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责任,立即成立督导组、暗访组等常设小组,对部署的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三乱”问题进行检查。要逐步总结摸索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治“三乱”固化为日常重点工作。

县委宣传部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宣传单及短视频等形式,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舆论监督氛围;县财政局要适当增加财政投入,确保中小学“课后服务”“托管服务”健康发展;公安、消防、市监、卫监、营商、文旅广等部门要强化联合执法,确保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纪委监委、政法委、编委办、组织、人社等部门要不折不扣执行好对违规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的查处。对于在治理工作中出现的敷衍塞责、有令不行、阳奉阴违等不作为问题,应当作为漠视轻视群众利益问题严肃问责。对于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党政纪责任和法律责任。

县委副书记孙佐强、副县长关玲参加会议。

举报电话

县纪委监委:12388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