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自驾游这些好玩地方你知道吗

西宁有着2100多年的历史,是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冲和军事重镇,素有“海藏咽喉”之称。西宁的文化底蕴丰富,汉族、藏族、土族、回族、撒拉族等多民族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和平相处,民族文化多元交融,宗教文化和谐共生。和小编一起看看西宁有哪些好玩地方吧~

1、塔尔寺

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是庄严的佛教圣地和道场,它以悠久的历史和在藏传佛教界的崇高地位享誉海内外。塔尔寺是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它以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辉煌而独特的建筑风格、浩如烟海的古籍藏书、丰富而珍贵的文物收藏、独具一格的“艺术三绝”,以及僧众们独特的修行方法,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信众和游客前来朝圣瞻礼、观光揽胜。

2、青海省博物馆

青海省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点,是青海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大型博物馆。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其整体建筑采用传统的中轴对称手法,具有浓厚的民族、地方特色,散发着强烈的时代气息,常设展览有《江河源文明——青海历史文物展》、《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分别从不同角度全面展示了青海各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3、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

西宁野生动物园又名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地处西宁城西区行知路9号,占地近16公顷,是集野生动物观赏、保护、科研、繁育、科普教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4A级综合性公园。园区内有动物散养区、动物圈养区、动物救护检疫区、科普教育区、餐饮游乐综合服务区五个区24级景点,共展出动物180余种,3000余头(只)。

4、中国(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

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建成于2006年,建筑总面积1.2万平方米,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反映藏文化的综合性博物馆。分别设有藏医史、满唐器械、古籍文献、藏药标本、天文历算、彩绘大观等展厅。各大展厅通过环境再现、唐卡雕塑、文物展示、高科技模拟等方式和手法,突出特点,各具风格,展示了具有数千年的历史传承,在世界医药文化领域独树一帜的中国藏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

5、青海藏文化馆

青海藏文化馆坐落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鲁沙尔镇莲花湖畔,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以现代展陈与表现理念为基点,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多媒体技术,全方位介绍藏族历史、文化、艺术、宗教和民俗风情的文化旅游景点。博物馆共有十大展厅,其中特展“中国藏族文化艺术彩绘大观”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6、大通老爷山风景名胜

大通老爷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大通县桥头镇东侧的北川河畔,是大通中部的一座主要山峰,面积约2.5平方公里。因山顶原有太元宫(即关帝庙),俗称“老爷山”。是西宁附近雄伟、壮丽,风景优美的山峰。老爷山主峰西南皆为悬崖绝壁,古籍上曾有这样的记载:“雾山岚光浮绕,四时若雾,山表嘉木扶浓荫蔽日,巉岩崱力,怪石嶙峋,谷应风鸣,如闻虎豹”。

7、西宁乡趣农耕文化生态园

西宁乡趣农耕文化生态园,位于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陶北村口,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典范,其特色浓郁的乡土文化、新颖别致的农家小院、无污染的绿色果蔬采摘观光、口味纯正的乡土餐饮、丰富的乡村文化活动等已成为该园区的品牌,并广泛受到好评。

8、湟源丹噶尔古城

丹噶尔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清雍正五年(公元1727年)大规模修建,占地25万平方米。古城建筑以汉藏结合风格为主要特色,由城隍庙、丹噶尔厅、北极山道观、孔庙、小学堂、东西牌坊、城门楼和火祖阁组成主要建筑群,城内商铺民房错落有致,街巷纵横交错,交通便利,主街宽6米,长800多米,为清、民时期丹噶尔政治、文化、经济中心。

9、西宁东关清真大寺

富有浓郁的伊斯兰特色,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该寺建造雄奇,与我国古代宫殿具有相同的风格和气魄,亦是雕梁彩檐、金碧辉煌,大殿内宽敞、高大、明亮,清净、素雅,可以同时容纳3000人做礼拜,殿顶脊装有藏式鎏金宝瓶,为甘肃拉卜楞寺喇嘛所捐,为国内清真寺所仅见,大殿内的18根大柱为佑宁寺所赠。每当伊斯兰重大节日时,数以万计的穆斯林教徒聚集这里,举行隆重肃穆的宗教活动。

10、浦宁之珠

“浦宁之珠”电视观光塔位于西山山顶。观光塔高188米,是集电视信号发射、观光、餐饮为一体的多功能观光休闲场所。“浦宁之珠”观光电视塔塔楼采用时尚、科技性的球形设计,极具特色,是西宁市的经典地标。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