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这个街道全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网格人员宣传疫苗接种重要性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保护好老年人的健康安全,筑牢防疫屏障,近日,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活用城市网格精细化管理信息,组织网格工作人员逐户宣传疫苗接种工作,以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地毯式”入户动员,进一步织密筑牢防疫安全网,助力疫苗接种“加速度”。

入户动员工作中,网格工作人员登记居民的信息、询问其接种情况,并详细记录每一个未接种疫苗的原因,同时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科普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深入了解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帮助广大群众树立对新冠疫苗的更清晰的认知。对于身体状况以及出行不方便的老年人,登记他们的需求,以便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服务,确保实现 “应接尽接”。

同时,龙翔街道还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在居民微信群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及时编辑疫苗动态信息,让群众实时掌握疫苗有没有、疫苗哪里打、疫苗怎么打等信息,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龙翔街道将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让居民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确保辖区老年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为辖区高龄老人筑起坚实的健康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