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舞动新时代——青海省原创优秀舞蹈作品展播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舞协引领全省广大舞蹈艺术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一系列基层采风、业务培训、专家辅导、舞蹈大赛、展演展示等特色活动,推出了一批享誉省内外的优秀舞蹈佳作,呈现青海省文艺工作成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一周年,为在新的起点上,青海文艺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开拓新境界,省舞协通过线上展播的形式,于2022年4月至10月期间举办青海省原创优秀舞蹈作品网络展播。
第 15 期
藏族舞蹈 《心之鼓》
青海省第二届原创舞蹈大赛院校组一等奖
作品简介
舞蹈作品《心之鼓》,通过欢快、热烈、激情的热巴鼓,来表达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美好祝福之情,生动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藏族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过上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奏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凯歌。
演出单位: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
编 导:
翟亮,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舞蹈编导,青海省舞蹈家协会会员,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舞蹈教学部民间舞老师,中级职称。
冶玉梅,毕业于青海省师范大学,青海省舞蹈家协会会员,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舞蹈教学部基本功教研组组长,助理讲师。
才让吉,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中国舞编导,青海省舞蹈家协会会员,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舞蹈教学部基本功教师,中级职称。
少儿拉丁舞《梦幻派》
首届青海省原创舞蹈大赛少儿组三等奖
作品简介
今天是梦幻森林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看,舞台上那些小精灵们是那么的幸福快乐!森林是他们的家园是他们的舞台,动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透着热情和美好!
演出单位: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编 导:
杨彦敏,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青海省舞蹈家协会理事,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舞蹈部副部长。
本次展播,是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的有力举措,旨在注重发挥优秀舞蹈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努力营造天清气朗的舞蹈生态,团结引领广大舞蹈艺术工作者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同时,通过高质量的舞蹈供给持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生动展示各族群众良好精神面貌,全面宣传青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突破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凝聚起全社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 策 划 :龚 波 董杰人 李国权
策 划:王晓东 刘淑清 苑玉虹
责任编审:刘淑清
责任编辑:任 庆 李 娴 和佳杰 彭 晶
文字统筹:任 庆 王建青
视频剪辑:李 娴
官微推送: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海省舞蹈家协会
青海日报社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青海省舞蹈家协会
青海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青海省文联网宣部
稿件来源:青海观察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