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萍乡多地出现假冒消防员诈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冒充消防的欺诈方式层出不穷
许多不法分子挖空心思
精心设计了许多新骗局
套路五花八门
千奇百怪
近期
诈骗分子们
又开始蠢蠢欲动
消防诈骗重出江湖
近日,
不少商家接到假冒消防人员
微信好友添加
对方自称是部队“司务长”
要订购一批劳保用品和消防器材
还给他介绍了供应商......
图片
01
莲花县
在7月19日下午,莲花县一五金店商家老板接到微信好友添加有人冒充支队工作人员向他购买劳保用品。
图片
图片
不法分子利用当事人对消防部门采购流程的不熟悉,假称其单位需紧急采购一批物资,需要当事人帮助采购,让商家20日下午前就要送达。
图片
图片
由于时间紧,当事人部分商品供应不上。于是不法分子向当事人提供所谓的“供应商”联系方式,让当事人自行联系“供货商”帮忙订购物资。
图片
图片
待“供应商”与当事人商谈完毕后,“供应商”以需要预付商品定金等为由,要求当事人转账到指定的银行账户。钱款到账后,所谓的“单位领导”“供货商”都会纷纷失联。
02
上栗县
同一时间段,上栗县一五金店老板也接到了不法分子的微信添加好友信息,同样的套路又上演一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安源区
在和不法分子通过语音对话后,安源区一当事人感觉不对劲,消防部门人员怎么会委托一名普通市民代为采购物资呢?
图片
图片
提醒
不法分子往往抓住商家或事主的心理,通过预设骗局,提前为受害者找好“供应商”,骗取受害者的钱财。
01
天上不会掉馅饼,请您不要轻易相信无端的“订购物资、介绍工程”。
02
不要与嫌疑人提供的“供应商”电话联系,所谓的供应商和厂家都是骗子设的圈套。
03
接到类似电话后,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尤其是对方要求预付采购款项时,不要轻易汇款。
04
不法分子通过软件可以任意设置来电号码,不要轻易相信来电显示号码。
大家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
认清诈骗套路
转发扩散 提醒更多人
来源:萍乡消防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娜 编审:杨抒忆 值班主任:周枫
监制:朱良明
热文推荐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