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周边2日自驾游好去处推荐

南充文韬武略,精英荟萃,千古风流,数不胜数。这里地灵人杰、风光旖旎。有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的名城阆中;这个周末我们自驾游去南充!

一、仪陇

仪陇人杰地灵,风光秀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是理想的旅游休闲胜地。神奇的朱德故里、神秘的客家文化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二、阆中古城

阆中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嘉陵江中游,属南充市,被誉为四川最大的“风水古城”,是全国现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阆中在古代是巴人活动的中心地区之一,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巴文化。

三、白云山

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蓬安县境内,集幽、秀、奇于一身,流水淙淙,空气清新,环境幽静迷人。山中还有白鹭、岩鹰、猫头鹰、野鸡等30多种野生动物。山上云雾缭绕,年平均气温仅15摄氏度,是南充市面积最大的天然氧吧。

四、凌云山

凌云山风景区以凌云山道教城、白山佛教城、图山儒家文化中心为主体,凌云山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凌云天下灵,在于她的风水地理、山形地貌、宫观寺庙、石刻艺术以及良好的自然生态。

五、锦绣田园

很不错,现代化高科技产业园尤其是亮点。无土栽培技术,自动化系统,空调系统,电力系统,电力系统无不赞叹。培育园外的整个景区都靓丽绝佳。听惯了城市的喧嚣,来这里感受难得的宁静。

景区里的花还是比较多了,整体感觉不错,如果能够再多一点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更漂亮。还有好多游客跑花中间去照相,很多花都被挤断了,有点可惜,景区应该加强管理,总体来说还不错。

四川南充锦绣田园风景区,前身为康健国际农博园,从事生态养殖,乡村旅游,现代观光农业!四川新都新繁镇锦绣田园,从事生态养殖,乡村旅游!四川南充锦绣田园风景区含乡村酒店、餐饮、儿童乐园、水上乐园等配套。四川新都新繁镇锦绣田园含餐饮、酒店等配套。

景区美食推荐:外婆红烧肉,泡什锦,回锅肉,炒小白菜,酸汤肥牛,酸菜面块,凉拌土鸡,仔姜牛蛙,香葱拱嘴,乡情凉面,美极基围虾,铁板牛柳,木耳肉片,擂椒茄子,红糖糍粑,豉椒丁桂,手撕包菜,川北凉粉,二面黄豆腐。

六、南充太蓬山(绥山)

从南充开往营山、蓬安的高速路上总会看到硕大的“南有峨眉山、北有太蓬山”的旅游宣传广告牌,据说太蓬山自隋唐以来便与峨眉齐名,小编觉得有夸大之嫌,无论从景色、文化内涵还是知名度和游客量都无法和峨眉相提并论。

这里也曾是川北佛教圣地,罕见地遗有自唐代以来数以百计的摩崖石刻造像,且自然景色及植被都还不错,适合踏青和避暑,在营山短暂停留1-2天都可以去,营山县内也无其他景点值得去。

景区位于县城东北五十余公里的太蓬乡,成都、南充到营山有动车直达,但票不好买,营山到太蓬乡班车不多,适合自驾去,单程需1小时左右,最好上午就去,下午可返回县城,太蓬山山顶和山腰修有很多农家乐,价格适中,人多的话可以去。

太蓬山有大太蓬和小太蓬之分。共三个 游览区、32个景点,以朝阳洞、透明岩和天子读书台最为有名。极目远眺,太蓬十二峰历历在目。从东门沿石梯小道拾级而上,“紫气东来”四个大字迎面而立。于此可闻松涛,可揽松影,回廊曲径,洞府迭出。

千佛岩为唐代中期镌刻的密宗摩崖造像,雕刻技艺精湛,佛像排列整齐,神态各异,栩栩如生,达数百尊之多;透明岩,孔穴相连,故又称“穿岩洞”,又因隋代尔朱真人在此栖身,修道炼丹,又谓“栖身岩”。

秀士岩,乃李特微时读书处,俗名“天子读书台”,岩下有石床、石桌凳,环境悠然。经透明岩向东行,传说是12真人成仙之处。透明岩以西数里,有一舍猁塔,为太蓬寺方丈慧性智公墓地,建于清咸丰四年,七级六方的石塔上刻有27幅浮雕,有手持吉祥果的沙弥,有打“莲花落”的艺人,有飞禽走兽,千姿百态,引人入胜。

南充真好玩,让我们流连忘返!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