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际大巴扎:民警维护景区治安服务群众 让游客在夏日乐享休闲时光

平安天山 2022-07-24

国际大巴扎是新疆的旅游“金名片”。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国际大巴扎中心便民警务站在保证景区治安安全稳定的同时,用心用情为景区游客提供服务。

7月16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大巴扎景区时,中心便民警务站站长尹新星及值班民警辅警正在开展安全检查及巡逻工作。

“近期正逢古尔邦节,大巴扎的游客人数明显增加,我们要维护好景区内的治安秩序,为游客提供良好环境。”尹新星说,“针对景区里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我们合理调配警力,只要接到警情,警力在40秒左右就可以到达报警地点。”

“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箱子,谢谢警察同志!”回大巴扎领行李箱的山东游客董女士一脸惊喜。记者了解到,董女士在景区游玩后发现行李箱忘在了景区,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中心便民警务站迅速开展工作,在最短时间内找到了董女士的行李箱。

根据景区实际,警务站合理安排警力,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巡逻。

民警辅警巡逻执勤、服务群众,备受当地居民及商户好评。“看到他们在巡逻,我们在这里做生意感到很踏实。”经营地毯生意的麦尔丹说。

夜幕降临后的大巴扎,美食街里人流涌动,来自各地的游客品尝着新疆美食,一片欢声笑语。每到这样的“黄金时段”,警务站就会加大巡逻力度,在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外地游客龚先生与烤肉店老板发生了纠纷,情绪激动。执勤民警听到争吵后迅速赶到并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事态没有进一步升级。“我们针对纠纷类警情做了很多预案,可以做到对症下药,迅速调解。”尹新星说。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大巴扎景区里的治安及刑事案件保持零发案。

来源丨人民公安报

记者丨王海平

通讯员丨朱  戈

编辑丨熊   小

审核丨范光辉

签发丨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