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泽库县公安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安排,22日晚,泽库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全方位加强治安防控,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安定和谐、人民群众平安幸福“加码”。
图片
行动中,民警加强违法犯罪打击查处力度,坚持“主动进攻、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原则,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涉枪涉爆”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加强行业场所清查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以“防除降保”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辖区实际,对行业场所内部保卫制度和安全消防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旅馆业、加油站、歌舞娱乐、洗浴、出租房屋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 “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对可疑人员的排查管控,全面排除隐患、堵塞漏洞。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场所安全隐患责令业主立即限期整改和停业整顿。
图片
在第一次清查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20人,警车32辆,检查车辆58台,盘查人员120人,检查行业场所54家次,其中旅馆业22家次、加油站11家次、娱乐场所9家次、其他重点行业场所12家次,共排查发现各类问题30处,现场整改16处,限期整改14处,口头警告8家。交警部门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15起,其中无证驾驶2起,不落实“一盔一带”3起、未系安全带9起、逆行1起。宣防组收缴枪支1支,系辖区群众主动上交。
图片
泽库县公安局将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发展,坚持集中打击和常态化整治相结合,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保持社会面治安干净平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 泽库县公安局
审核 | 松长元
责编 | 韩美佳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