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S(09999.HK):《暗黑》国服上线 游戏全球化部署持续推进

业绩预览
我们预测2Q22 Non-GAAP净利润同比增长17%至49 亿元网易预计将于8 月下旬发布2Q22 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Q22 收入同增12%至230 亿元,一致预期230 亿元;Non-GAAP净利润同增17%至49亿元,一致预期48 亿元。原定于6 月23 日国服上线的重磅游戏《暗黑破坏神:不朽》于今日(7 月25 日)上线,我们认为关于该游戏延期的负面因素解除。
关注要点
头部经典游戏稳健运营,部分存量产品流水回升;《暗黑》海外上线贡献增量,国服上线稳固下半年收入。公司头部经典游戏《梦幻西游》等流水2Q22 整体稳定,部分次新游实现流水回升:《无尽的拉格朗日》(2021 年8月上线)通过玩法创新、科学买量与营销等使6 月国内iOS畅销榜排名环比提升超过20 位至第9 名,实现流水回升,彰显了公司对存量产品的持续迭代运营能力。新游戏方面,公司与暴雪联合开发的《暗黑破坏神:不朽》于6 月上线欧美等地区、7 月8 日登陆泛亚太地区,并进入第二赛季;根据七麦数据,截至7 月24 日,《暗黑破坏神:不朽》位居中国港澳台地区、新马地区等iOS游戏畅销榜前五。随着国服上线,我们预计其流水将为公司Q3收入创造贡献。此外,《永劫无间》主机版于6 月23 日登陆Xbox,我们亦提示年内静候《哈利波特》海外版等产品上线贡献流水增量。
预期云音乐2Q22 保持较快增速。云音乐方面,我们预计2Q22 云音乐同增27.7%至21.6 亿元,其中,在线音乐中订阅业务增速有望达到35%+;毛利率水平方面,整体维持环比平稳趋势。有道及创新业务方面,考虑到疫情对电商仓储物流、硬件制造等影响,我们认为业务有所承压,其中有道因去年同期K9 业务等具有相对高基数,下滑幅度或相对较大。
费用端相对稳定,游戏全球化研发投入持续,海外新设第一方工作室。我们预期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尤其在全球化人才积累方面将保持积极投入。根据公告,公司7 月在美国成立新一家3A第一方工作室Jar of Sparks,专注于创造下一代以叙事驱动的动作游戏。此前公司曾于今年5 月在北美设立第一方工作室Jackalope Games,并为蒙特利尔工作室新纳首席制作人EmileLIANG。综合利润率方面,我们预计公司2Q22 毛利率为54%,基本维持稳定;预计2Q22Non-GAAP净利润49 亿元,对应Non-GAAP净利润率为21%。
我们预期公司汇兑损益、投资收益等或对净利润有正向影响。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盈利预测、跑赢行业评级及基于SOTP估值法的目标价港股210 港元/美股134 美元,港/美股对应30 倍2022 年Non-GAAP P/E,上行空间分别为39%/41%。港/美股当前均分别交易于2022/2023 年21/18 倍Non-GAAP P/E。
风险
宏观经济及疫情影响,监管政策趋严,游戏表现不及预期,成本费用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