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书法!聊城东阿暑期公益课堂让孩子们欢乐“一夏”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5日讯 今年暑假,聊城各地各部门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暑期公益项目,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

在东阿县图书馆的活动室内,辅导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解青花瓷的知识,并引导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花纹图案,通过点、线、面的不同组合,用手中的画笔将一个个空白的纸盘变成一幅幅美丽的画作。

一涂一画,孩子们乐在其中。“学习画画不仅陶冶情操,丰富课余生活,也使我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学生刘筱祎说。

为丰富暑期青少年的文化生活,今年暑假期间,东阿县图书馆开设了绘画、书法等多项公益培训课程,免费向辖区青少年开放。“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文化职能和服务效能,还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提升了他们的审美能力和综合文化艺术素养能力。”东阿县图书馆副馆长赵梅燕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通讯员 刘艳 许腾 聊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