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积极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信访案件办结

图片
7月21日上午,由天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哈米提·买买提伊明带队,天山区委常委温文及天山区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天山区分局、大小西门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共同在汇丰大厦召开重点信访案件现场推进会,听取广汇物业公司整改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整改完成情况。
7月21日下午,天山区政府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推进会,会议由天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哈米提·买买提伊明主持,相关案件承办的包案领导、7个部门及11个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天山区信访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及日常调度和现场督办中发现的问题。
会议要求,坚决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由包案领导统筹协调,各街道办事处、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配合,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进行梳理调度,认真对照整改措施,狠抓落实争,取早日完成;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开展“回头看”,看是否彻底、是否反弹、是否还有类似问题未处置,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案件整改全部达标。
会议指出,对于同一类的问题如垃圾房异味、绿化带修复、餐饮业油烟、噪声扰民等问题,统一整改标准,以标准衡量整改是否达标,做到以点带面,一把尺子量长短,彻底解决辖区内存在的共性问题。
会议强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定要正面回应,对确实存在的,要立行立改;对群众理解有偏差的,要耐心说服好、引导好,讲清楚政策和道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确反映问题诉求。要以人民群众理解不理解、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作为办理信访案件的基本原则,以“严”“实”的作风依法科学推动整改,严防出现不整改、整改不到位、“一刀切”整改的问题。
稿源: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天山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