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伊春汤旺河镇避暑,小镇12公里外就是5A景区,20度天然大氧吧

蜀黍在伊春汤旺河镇避暑,这一次住在九鑫山珍度假村,那里距离国家5A级景区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仅有12公里。我当然不能错过了它,迫不及待地要去感受小兴安岭奇石的魅力和森林的幽静与清凉。

因为距离很近,那一日,我和妻子早早地驾车来到了景区,我们算是为数不多的、第一波进入景区的游客。因而近乎独享了这片浩瀚森林的清幽、宁静和美丽。我去过许多国家级森林公园,不得不说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是其中最清凉、最有趣味的一处。

我们提前并未查询任何攻略,早已商量好了要随心所欲地游览,不赶路、尽量远离人群。由于我们进入景区非常早,下了观光车以后,在一线天和弥勒景区里的2个小时,陪伴我们俩的只有清脆的鸟鸣、丛林中婆娑的阳光、白桦林的忧伤和那些石峰的千姿百态

“一线天”那处相距不足40厘米的陡峭石缝彻底让我望而却步了,但是在我的鼓励下,算得上苗条的妻子尝试穿越。她竟然也一度进退两难,虽然最后成功挤了出来,那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丢盔卸甲的模样,让我乐开了花,有趣极了。

“一线天”景观是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里众多石林景观的标志性自然奇观。其实景区里的众多石林是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发现的唯一一处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的印支期地质遗迹。

我们一不留神所目睹和触碰到的竟然是亿万年的奇迹,它们除了陡峭俊朗以外,比如那些兴安叠岩上郁郁葱葱的苔藓似乎在告知着我们,奇石的故事远没有结束,我们依然可以与它们尽情地交谈

我极喜欢兴安叠岩,有关它们还流传着一段顺口溜,“兴安叠岩一周转,横七竖八一线穿,赏月闻风安能动,情丝万缕缝隙间”,这样的描述既有趣又生动。

后来我和妻子又饶有兴趣地走过瀑布旁的铁索桥、攀上陡峭无比的节节高石梯、随着已蜂拥而至的人流,再遇到许许多多的奇石景观,真所谓“树在石上长,石在林中藏”

这一路上,我们除了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外,还对诸如“斗金石”、“天马岩”、“罗汉龟”、“林海观音”等惟妙惟肖名字的由来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就这样我们在林海中穿梭、在寻找和邂逅奇石的过程中便不知不觉度过了几个小时的时光。那不仅是一场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也是一场难得的知识探索。幸运的是,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原始的生态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满足。

在这场返璞归真的丛林之旅,林中活泼的小松鼠有好几次跑到我们面前,甚至跳到我的脚上,它们才是这片丛林中的精灵,它们的出现也许就是为了把这里的快乐传递给我们

后来我们登上藏在林中的观光塔,俯瞰一望无际的小兴安岭,越发地觉得它是那般的神奇。可以说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之旅,是我和妻子东北边疆避暑自驾之旅完美的开端,也必将是这段旅途最华彩的篇章。有朝一日,您也会来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走走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