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林志颖肩膀手术顺利完成,下一阶段做脸部手术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艺人林志颖22日驾车发生车祸,多处受伤及骨折,林口长庚组成医疗团队对林志颖进行全面治疗。台湾TVBS新闻网26日消息称,据了解,林志颖的第一阶段肩膀骨折手术26日已完成,“手术过程非常顺利,虽然前面骨头有一点碎,但复位得相当漂亮”。下一阶段是明后天的“颜面骨手术”,如顺利完成,可以说林志颖渡过了难关。
图片
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TVBS新闻网报道,林志颖的医疗团队由林口长庚医院院长陈建宗统筹,手术将采阶段性进行,陈建宗负责颜面骨部分手术,肩膀部分由骨科进行,整体手术分别由整形外科、骨科、神经外科和一般外科4大科别医生负责,术后则会有复健科团队加入。
有知情者向TVBS新闻网透露,医生26日一早就开始做手术,耗时约四五个小时后,林志颖肩膀粉碎性骨折部分修复完成,但颜面骨手术还没进行。
医疗团队不具名人士向TVBS新闻网证实,林志颖的肩膀手术确实已在26日完成,麻醉科、神经外科医生也都参与了手术,过程中医护人员都非常小心,手术非常顺利,骨头复位得“蛮漂亮”。
报道还称,林志颖的颜面骨手术预计将在明后天进行。
图片
林志颖(中时新闻网资料图)。左图为林志颖本月22日车祸现场图
林志颖本月22日驾驶特斯拉载着儿子,行经桃园市芦竹区中正桥时撞上隔离带,车辆起火燃烧,所幸被路人及时救出,身体及脸部多处骨折的林志颖被送往林口长庚医院,在加护病房观察静养至今。林志颖妻子陈若仪24日透露林志颖每天状况都有进步,其弟弟林志鑫及经纪人阿任25日开记者会,称林志颖已逐渐好转、意识是清楚的,也能够进行简单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