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启动仪式

图片
7月25日,六盘水市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启动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卫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六盘水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正式启动”。副区长、钟山公安分局局长邱君致辞。
图片
启动仪式上,市、区相关领导为10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代表发放了优待证并现场激活优待证。
据了解,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全国统一编号、统一制发,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四方面功能。优待证以银行借记卡为载体,我市优待证合作银行为工商银行六盘水分行、农业银行六盘水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六盘水分行。截至目前,全市共34470 人申领,审核通过 28061 人,完成制证21006个,审核通过率达81.4%,审核通过率全省第一。在我市优待证发放全面启动后,六盘水户籍的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可采取现场申领、入户办理、网上申领等方式,向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申领优待证。
吴胜卫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继续发挥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厚爱与期望,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争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
图片
邱君在致辞时表示,各相关部门要把优待证申领和发放这个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荣誉感、幸福感,为新时代凉都六盘水、幸福新钟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凉都六盘水新未来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直各相关单位、钟山区主城区街道办事处、相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记者:黄馨阅 王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