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和田市开展“与法同行·百日法治文化夜市”宣传活动

和田市开展“与法同行·百日法治文化夜市”宣传活动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7月26日讯(实习记者 玉素甫江)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好全民普法的长期基础性工作。自7月25日开始,和田市成立“与法同行·百日法治文化夜市”宣传活动领导小组,于每日21点至22点,在和田市法治文化公园(玉泉湖)南门入口处与和田老夜市西门入口交汇处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玉素甫江摄

此次活动中,全市各普法责任制单位、行政执法单位及全市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机构组织工作人员,借助玉泉湖法治文化公园和“老夜市”平台,为各族群众深入宣讲《宪法》、《民法典》、《防范养老诈骗》、《人民调解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折页、开展法治咨询服务、播放法治宣传视频等丰富多彩、生动亲民的宣传方式,让法律走进百姓生活,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玉素甫江摄

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玉素甫江摄

现场摆放了各类宣传展板。玉素甫江摄

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玉素甫江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通过开展“与法同行·百日法治文化夜市”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环境。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和田市、法治和田市,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排版:穆拉提

编辑:闫兆霞

审核:张淑华

终审:杨高翔、刘海雄、谭飞、游书梅

发布日期: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