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孝爱之家网站现线上侵华战犯纪念馆,其客服回应:已封号,正在严格自查

7月26日,正观新闻记者注意到,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其发现重庆孝爱之家网站上有给侵华日军战犯冈村宁次、山本五十六等人设立的线上纪念馆。正观新闻记者于26日上午登录该网站时,还能正常进行查看和检索,下午再次登录网页则出现了暂停服务的维护公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公告内容表示,因孝爱之家技术团队整查关键字问题,平台将暂停服务,期间客服电话保持畅通。但正观新闻记者多次拨打其公告上的电话,并拨打企查查上所显示的该公司所留手机号,均无法接通或者无人应答。
孝爱之家官网账号显示,孝爱之家网站属于重庆孝爱之家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业务涉及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软件开发;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数字文化创意软件开发;殡葬服务和孝爱之家网络祭扫平台等。
图片
记者还发现有网友发布了一张与“孝爱之家官网”抖音号的私信对话截图,其客服称网传的线上纪念馆是于2014年建立,目前网站已将建馆人封号,并将全部日本战犯名单列出,正在严格自查。发布该截图的网友告诉正观新闻记者,这段对话确系今日他私信“孝爱之家官网”后得到的回复。
图片
​也有网友称针对该事件已报警,万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向天目新闻记者表示,确实已有人因孝爱之家网为侵华日军战犯设立纪念堂一事报警,重庆市网信办人员则回应媒体称网友所述情况已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