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长选战蓝营整合触礁:国民党内提名落败的张东正,提出退党

据台媒中时新闻网7月27日消息,彰化县议会机要秘书张东正参加国民党提名彰化市长初选落败,27日提出退党声明书,并请辞彰化县议会机要秘书一职,掀起震撼弹。
张东正表示,自己是32年老党员、任3届议员。历经这次初选,彻底寒心,尽管在选前多位前辈告知初选的路有多恶劣,仍义无反顾参加,只求有公平一搏机会,但初选过后,国民党无视基层党员心声,只是一再“放话”。张东正表示,国民党选举文化已经出现问题,长期耕耘党务的人,得不到党的支持,越是忠贞的党性,伤害越深。
此前,民进党提名彰化市长林世贤拼连任,黄玉芬和张东正都表态参选,黄玉芬由无党籍加入国民党,国民党依民调提名黄玉芬,却掀起反弹,指出黄玉芬以无党选代表、议员、彰化市长和“立委”,一下子投蓝,让人眼花撩乱。
之后,蓝营民调落败的彰化县议会机要秘书张东正于7月21日表态,正评估脱党参选,蓝营整合触礁。
黄玉芬表示,很多支持者认为要有党的依靠,国民党也说要倾听年轻人心声,所以选择加入国民党。还没拜会张东正是当时他确诊隔离,之后一直尝试电话联系,拜会过张东正办公室,找议长协助整合,该做的努力都做了,最后这样没关系,“不该把专注焦点都集中在一个人”,还是恳请大家继续支持。
无党籍刘坤鳢表示,这下子选情更添热闹,可以打破无聊,年底选举将是“4家打麻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