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高校,完成搬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官方平台消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学工队伍于7月14日至22日期间统筹安排所有涉及宿舍搬迁的本、硕、博学生,最终顺利完成搬迁

据统计,此次共有约一千四百名学生搬往高新园区约一千五百名大三本科生从中区搬往东、西校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选址,位于合肥高新区创新大道、燕子河路、石莲南路和柏堰湾路围合区域,总占地面积约1537 亩。其中,校区总占地约1180 亩,建筑面积约79.5 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博物馆、双创大厦、游泳馆、公共安全学院、计算机研发学院、信息学院、量子信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体育馆、学生公寓及其它建设预留空地等。

据介绍,中国科大高新园区按照“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百年校区的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强调交叉学科和协同创新。高新园区坚持“开放式、共享式、智慧型、生态化”的理念,力求建成一个明晰支撑定位、传承科大文化、面向科技前沿、培养双创人才的世界一流大学园区,助力学校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2018年9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奠基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2021年8月,首批2000余名研究生搬迁至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一期)和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2年3月,从高新区及合肥市重点局获悉,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承载区,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一期正在加紧进行剩余工程施工。包括学科楼、行政与师生服务中心及五栋学生公寓等单体项目,预计2022年将实现全面竣工。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