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秀衡阳看今朝 衡南:打好“组合拳” 争当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详细内容
继续来看衡阳文旅“闯创干”系列访谈节目《独秀衡阳看今朝》,今天我们带大家走进第二站魅力衡南。近年来,衡南县锚定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南省康养旅居示范基地、衡阳市乡村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在文旅产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上下功夫,坚持“全方位保障、全产业融合、全要素配套、全民化共享”。
图片
衡南县以绿色赋能、红色引领、古色添彩、特色崛起,打好“树品牌、丰业态、强基础、促融合”组合拳,大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当主力、打头阵、走在前, 争当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1
【同期声】衡南县委书记 胡果雄
古韵清泉,诗意衡南。今天,我们在岐山国家森林公园与大家赴一场魅力衡南之约。这里,有我国南方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原始次森林,秀山、碧水、奇石、绿林、古寺,宛若“人间仙境”。
图片
岐山,原名凤凰山,属南岳七十二峰之一。虽然已是大暑时节,但这里气候宜人、四季常青,林茂花繁、溪河密布,美不胜收。经测定,景区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最高达6.8万个,有“森林氧吧”之称。
1
【同期声】游客
都说岐山是一个“避暑桃源” 趁着这次周末,我和朋友们过来游玩,这里非常凉爽,风景也很美,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
衡南的“美”,美在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这里,有“鸟类天堂”——江口鸟洲,白鹤、苍鹭、红隼等10万余只鸟类在蓝天绿林间翱翔嬉戏;这里,有全国伞状银杏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宝盖银杏公园,可以春赏黄芽渐绿、夏觅银杏夜花、秋揽满地落金、冬观茫茫雪白;在这里,还可以划桨碧波荡漾的莲湖湾、龙溪湖,登顶秀美妩媚的十牛峰、如诗如画的天光峰,打卡花海浩瀚的雁湖生态文旅健康城、黄金海公园。
七月荷花满池塘,荷香处处惹人醉。此时,衡南县茶市镇怡海村200余亩荷花陆续绽放,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抹诗意。
怡海村大力发展荷花经济,深挖荷花文化,完善配套设施,在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持续增收。
1
【同期声】衡南县茶市镇怡海村党总支书记 村主任 罗开衡
乡村要振兴,文旅要先行。我们结合乡村“六园”建设,扎实推进农文旅融合,吸引了大量游客,做强了乡村旅游产业,既 “富了村民”,更“美了村庄”。
图片
衡南的“美”,美在底蕴深厚的文化优势。泉湖“二月八”、屋场文化、红色文化、古民居文化魅力独特。衡南的“美”,美在享誉三湘的特产美食。宝盖有机茶馥郁芬芳,大三湘茶油天然纯正,诗魔烧饼香酥可口,“清泉农夫”系列特产名扬天下。
作为湖南省全域旅游区,衡南县积极应对文旅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通过政策扶持激励,出台《衡南县“援企纾困”若干举措》,设立1000万元文旅产业引导资金支持文旅企业发展。
1
【同期声】衡南县委书记 胡果雄
随着疫情好转,叠加政策红利,衡南的旅游持续升温,我们的乡村游、红色游、自驾游、周末游等备受市民青睐,休闲养生、赏花摘果、红色旅游、民宿度假、运动体验成为市场主流。今年1-6月,全县接待游客量突破百万人次。
下一步,衡南县将结合乡村振兴,在文旅产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上下功夫,规划并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以岐山、归园、宝盖旅游区为龙头,打造“绿色生态康养、红色教育研学、古色文化体验”三大核心旅游品牌。大力实施“引客入衡”“送客入村”“衡南人游衡南”和“文旅+” 工程,加快推进文旅业与农业、工业、体育、教育、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
1
【同期声】衡南县委书记 胡果雄
我们将锚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南省康养旅居示范基地、衡阳市乡村旅游目的地”,做好以“绿色赋能、红色引领、古色添彩、特色崛起”为核心的“多彩”文章,争当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我们热忱欢迎大家来这里观光考察、投资旅游,感受文化、品尝美食,共享衡南发展新成果,共创文旅融合新格局。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图片
编辑:何曾菁
责编:袁赟昆
三审:阳 健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