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文艺+宣讲 声声沁民心

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2022-07-27

“亚克亚克西!什么亚克西?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7月24日,欢快的歌声在赛马场街道榆园路北社区会议室响起。

当日,这里举行了一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天山区“石榴籽”宣讲团宣讲员孙荣昕结合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新闻视频作示范宣讲,赛马场街道“葡萄藤”宣讲队宣讲员开展宣讲,与孙荣昕进行交流学习。

榆园路北社区老年人多,宣讲采取文艺+宣讲的形式进行。社区舞蹈队表演了歌舞,宣讲员、演员一起合唱了这首歌,感恩领袖关怀,凝聚奋进力量。

在天山区固原巷社区,习近平总书记了解的一个民生重点是“一老一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重心下沉,紧贴各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感到肩上责任更重了。”榆园路北社区党委书记王杰说,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针对社区老年人多等特点,开展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服务,扎实做好社区工作。

67岁的左志英在这里居住了32年,听到关于社区工作的内容时,感触很深。

“我们小区是个老旧小区。这几年,社区环境不断改善,很多居民也加入志愿服务队,开展便民服务、科技科普知识宣传、绿色环保行动,一起建设美好家园。”左志英说,她要和社区舞蹈队的姐妹们用歌舞赞美幸福生活。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