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坚丑闻造成绿营“一尸五命”?高嘉瑜郑宝清站出来痛批,剑指蔡英文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因论文事件与新竹球场风波,负面新闻延烧,党籍“立委”高嘉瑜指出若“不换坚”,恐怕影响双北、桃园、新竹市、基隆选情“一尸五命”。而之前表态争取桃园市长提名的前“立委”郑宝清更加码,认为不只是桃园伤,整个北部都伤,甚至效应外溢到中部。两人巧合的都和赖清德有点关系,两人批评林智坚也等于剑指蔡英文,毕竟林就是蔡意志主导下的提名人选。

高嘉瑜

据香港中评网分析,林智坚论文门还没有结果,但又因新竹球场问题,引发风波,林甚至为了球场事件道歉3次。林的负面事件,几乎盖过了民进党整场选举。民进党倾全力力挺林智坚的两事件,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也在中常会定调,论文与球场事件都是选举陷阱,还说只要党内有信心就能稳住,党对于林智坚两起事件已经定调要力挺的立场,选前换将可能性不高。

民进党今年底县市长提名,除了屏东县有初选过程外,其他县市几乎都在蔡英文意志下提名完成。林智坚参选桃园市长,请辞新竹市长转战桃园被质疑“落跑”,接着又爆发中华大学、台大“国发所”论文抄袭等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原本想借着新竹球场开幕,试图打出“市政牌”。却没想到球场提前使用爆发问题,导致球员受伤等事件,加上“调查局”新竹站调查员余正煌昨天声明强调自己没有抄袭,让林智坚被负面新闻持续缠绕。

高嘉瑜在媒体上开了第一炮,认为林智坚这些事件,不只影响桃园市长选举,也会连带影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一尸五命”说法耸动,但却是可能发生的事情。接着蔡英文确定提名林智坚时,郑宝清就跳出来批评为什么要提名不是在地人,现在林智坚爆发负面新闻,郑更不客气说,这对民进党选情一定伤,且不是桃园伤,整个北部都伤,甚至效应可能外溢到中部,“谁发包谁负责,这个应该很清楚”。

高嘉瑜跟赖清德关系不错,赖清德与蔡英文2020初选时,高挺赖。而郑宝清之前挂上“信赖”看板,被认为就是表态支持赖清德。

之前蔡英文提名各县市参选人时,因为没有初选过程,遭受党内有意竞争者批评,现在蔡英文提名的人“出包”,过去想要竞争的人却无法出线,当然会觉得一解心中怨气。但这些人跳出来“批坚”,也等于是要要杠上蔡英文,这是否代表党内2024初选已经提前上场?蔡选后也可能跛脚。

来源:香港中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