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女子交友理财赢小利后被骗14.2万元,警方快速破案

央广网株洲7月28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陈焯敏 通讯员丁丹)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井龙派出所接到辖区王女士报警,称自己被诈骗142000元。7月26日,井龙派出所对该案3名涉嫌投资理财类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
7月18日,井龙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女士报警,自己在网上下载注册“**科技”APP软件进行投资理财,被诈骗142000元。井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查,6月初,一陌生男子加王女士为微信好友,通过日常聊天嘘寒问暖,该男子逐渐获得了王女士的信任。7月3日,该男子推荐王女士下载注册“**科技”APP进行投资理财,并告诉她这个平台每天结算,往自己的银行卡转账也实时到账,自己已经在这个理财平台赚了很多钱。
禁不住诱惑的王女士下载了“**科技”APP并注册后,试着往账户充值了5000元。当天,王女士的账户就赚了770元,且简单的操作后能顺利提现到自己的银行账户。
之后几天,王女士试着继续往该平台增加投资,结果每次都有盈利并回笼自己的银行卡,王女士便放下戒心,多次往该男子推荐的“**科技”APP转账。
直到7月15日晚,对方以系统崩溃无法提现为由要求王女士继续充值,王女士满足对方要求后仍无法提现,这才发觉被骗,遂报警。至此,王女士共计在该平台“投资”14.2万元。
接警后,井龙派出所民警通过连夜摸排、沿线追踪,迅速掌握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和落脚点。7月22日,民警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缉拿归案,仅用四天快速破获这起现行投资理财类电信诈骗案件。7月26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株洲石峰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