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一大客车高速倒车,结果……

高速倒车
图片
7月27日上午,甜永高速环县段临时管理大队执勤民警在执行巡逻勤务时,即将行驶至曲子收费站出口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大型普通客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民警立即上前阻止并询问情况,司机文某起初百般狡辩自己没有倒车,最后在民警执法记录仪的铁证下最终承认了自己开车下高速时错过了路口,感觉离的不远想着往后倒一倒没什么事,不巧被民警逮了个正着。随后执勤民警依法传唤驾驶员文某至大队接受处理,最终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违法记分12分、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对文某驾驶大型客运车在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函告其所属客运公司,责令立即整改。
高速公路倒车、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危害有哪些?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会给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了巨大的危险。正常行驶的车辆很难判断你的驾驶意图,很少会意识到你正在倒车或逆行行驶,由于行驶速度较快再加上人的大脑对处置突发状况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后方车辆在发现情况不妙想要采取措施时往往已经于事无补,追尾、碰撞事故就会发生,甚至会发生连环追尾、碰撞等严重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威胁的是当事多方的人身财产安全。
高速倒车逆行引发的交通事故不胜枚举
图片
图片
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会严重降低道路的通行效率,影响高速公路的行车秩序,甚至极易引发“斗气”“路怒”等不良驾驶行为进而诱发交通事故,严重影响了广大司乘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
法律依据
图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82条有关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44条有关规定:大型货车、大型客运车不得在快车道行驶!
高速公路倒车怎么处罚
图片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罚款200元,一次记12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罚款100元,一次记3分!
庆阳交警温馨提示:
在高速上行车,第一,车速不要过快;第二,万一错过了出口千万莫倒车,请继续向前行驶,在下一个出口出站,收费站外掉头返回;第三,要保持车距,时速一百公里以上控制一百米以上的车距;第四,千万千万不要倒车、逆行,哪怕只有一米;第五,不开斗气车,当别人超越你时要礼貌的让开,让出的是文明、是安全。
图片
来源:庆阳公安交警
庆阳今日
庆阳人自己的公众号!每天为您搜罗最全的大城小事!
公众号
该公众号已被封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