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结束!

克拉玛依日报 2022-07-28

比赛项目

育婴员、健康和社会照护、茶艺、餐厅服务、中式烹调、酒店接待、客房服务

比赛目的

既是为我市技能人才搭建展示平台,也是为自治区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选拔人才

比赛效果

水平高、专业强的比赛对快速提高行业人才技能有很大的帮助

7月27日下午,我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克拉玛依市选拔赛圆满结束。

举办此赛事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和在新疆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

竞赛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乌尔禾区人民政府协办。

7月27日,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育婴员项目赛场,选手正在参赛。

赛事为期2天,来自全市各领域的125名选手分别参加了育婴员、健康和社会照护、茶艺、餐厅服务、中式烹调、酒店接待、客房服务等7个项目的角逐。

7月27日,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赛场,选手正在参赛。

最终,克拉玛依区代表团的市智尚未来文化艺术培训发展有限公司托育中心的边含钰、独山子区代表团新疆西戈玛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陈耀祖等7人荣获一等奖;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代表团克拉玛依市中茶茶行的冯小艳、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的苏楠等14人荣获二等奖;另有21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获得者。

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名获得者。

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名获得者。

“这次赛事是对标自治区决赛赛项和国赛标准举办的,既是为我市广大技能人才搭建展示精湛技术、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也是为自治区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培育选拔技能人才,还是对即将举办的自治区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乌尔禾分赛场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验、大测试。”竞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任人介绍说,“希望广大技能人才立足岗位学习成才,扎根岗位圆梦出彩,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把克拉玛依建设成为更加美丽宜居的城市。”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们来自全市45家企事业单位。他们中有职工,也有在读学生。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18岁,平均年龄25岁。

7月27日,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中式烹调项目赛场,选手正在参赛。

“任何平凡的岗位都能造就精彩的人生,关键看自己是否去努力。比赛让我看到和其他选手间的差距,激发了我继续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未来,我要更努力学习职业基本功,只有奋斗才能换来更美好的明天。”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赛选手布威海丽且姆·赛伊丁说。

自治区商务厅鉴定指导中心高级经济师、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客房服务裁判长潘俞瑾表示,经过激烈的竞赛,让她最感动的是选手们积极努力的学习态度。

“比赛是培训的重要抓手,尤其是水平高、专业强的比赛对快速提高行业人才技能有很大的帮助。相信选手们通过赛前练习和正式比赛都能有所收获。”潘俞瑾说。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郭雪梅 杨遵凯

通讯员 何平蜀 钟娇珑 文

本报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图

编辑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