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公安机关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图片
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 黄南州泽库县公安局泽曲派出所
图片
黄南州泽库县公安局泽曲派出所以严谨务实,高效为民的工作态度,开拓创新、固本强基,因地制宜,不断提升打击违法犯罪能力,辖区内刑事发案逐年下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步攀升。先后荣获“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先进集体”、青海省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青海省公安机关集体三等功等荣誉。
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是“枫桥经验”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泽曲派出所立足实际,以为民服务为主线、以基层基础为支撑,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做起,着力解决广大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当民警将离家出走8天的孩子送到家长身边时,当民警果断跳入土坑把工友从塌方现场救出时,当民警从醉酒男子手中成功解救被挟持妇女时......,泽曲派出所坚持民意警务,强化服务群众能力水平,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公安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泽曲派出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侦破打击、治安防控、服务群众、调处纠纷等各项工作,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全天后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
图片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张育栋
图片
平凡是一座丰富的矿藏,我们可以从张育栋同志执着的公安工作情怀里挖掘,也可以从他的精神世界里找到借鉴。张育栋同志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为人民群众铸就起一道安全屏障,赢得是群众的信任,留下的是永恒的口碑。
从警28年来,他始终以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28年来,他始终以朴实、公平、执着、正义的人生信仰,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忠诚信仰;28年来,他先后参与侦破各类案件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得到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2次。
张育栋牢记公仆情怀,不忘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冲锋在前,为做勇担重任的奋进者、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公正执法的践行者而不懈努力着。
图片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王成
图片
“社会稳定是我最大的幸福,平安和谐是我最大的心愿。” 王成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安干警,他以自己的才情胆识,敢于并善于探索创新的独到思维,在案件侦破、打击犯罪、维护安定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1年10月,黄南州同仁市辖区内发生冒充领导干部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受害人王某某20万元被骗。案发后王成迅速带领民警赶赴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等地开展侦查工作,经过23天连续奋战,最终抓获嫌疑人8名,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20万元,是近年以来电信诈骗案件挽回损失最多的一起案件,受到人民群众高度赞誉。
这个女儿口中的“臭爸爸”,在工作中,不管遇到多少困难,付出多少艰辛,从不退缩,因为他始终坚信一个信念,那就是:光荣从警,今生无悔。
图片
全州道德模范(提名) 夏吾柔旦
图片
夏吾柔旦同志始终坚守公益、忠于职守、一心为民,坚守在海拔3700米的黄南州泽库县,用绵薄的力量扬撒着自己的爱心,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中国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基金会同仁驿站、腾讯公益志愿者,夏吾柔旦同志多次资助同仁、河南、泽库等地各校贫困学生,联系中国福利基金会和暖流计划、社会公益爱心人士等公益组织通过一对一形式,资助贫困学生200余名。玉树地震时,通过自己捐款、带动身边同事及社会募捐等多种途径向灾区送去爱心;了解到泽库县多禾日村有88户贫困户过冬没有充足的燃料,他连续2年为贫困户配送物资,用熊熊炉火温暖着贫困户的心;看到泽库“金滩鸟岛”的多杰老人的事迹后,他立即联系老人,出资购买老人所需的望远镜、防寒服、感冒药等物品药品,并主动联系林业部门协调解决拉设网围栏,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多杰老人这位守望者。
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这样乐于助人,他总说:“我很想为大家多做点事情,我觉得人越忙越高兴,为别人多做点事,心里很舒坦。”
图片
全州道德模范 张斌斌
图片
张斌斌同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伍后毅然选择第二故乡黄南州工作,将身上的“橄榄绿”变成了“警察蓝”,始终不改报效祖国初心,在公安战线上发光发热,书写永葆本色的不朽战歌。2022年3月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学习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2021年11月30日,面对-23℃极寒天气,他毅然决然跳入极寒冰湖救援遇险群众,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展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党员本色,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这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时刻在心中的体现,也是敢于担当、英勇向前的人民卫士的典范。
铁血军魂志不改,戎耀今生建新功。从军营到警营,张斌斌始终本色不变,初心不改,时时严格要求,事事勇于担当,处处践行为民服务,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图片
全州道德模范 项尖当智
图片
无悔从警路,奋斗正当时。作为千千万万警察蓝中的一员,项尖当智同志始终把辛苦与汗水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执着的精神诠释着对公安交管事业的热爱。
2022年1月10日“人民警察节”当天,在黄南州尖扎县一辆车撞坏小区门禁落杆后驶离现场。接到指令后,项尖当智和值班民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经过提取小区视频监控,锁定肇事车辆,协助民警联系肇事司机接受调查,肇事司机在项尖当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从上衣口袋掏出一把刀刺伤他的头部、肩部后逃跑。一瞬间,他全身被鲜血染红,但仍不顾伤情立即寻求支援。
每当别人问起他受伤的经历时,项尖当智总是说:“我当时没有想太多,只想着把案件调查清楚,虽然受伤了,但是我不后悔。”
图片
全州道德模范 张志毅
图片
自2006年参加公安辅警从事交通管理工作以来,张志毅同志凭借着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满腔热情,凭着对公安工作的高度责任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忠实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
2021年10月12日18时左右,正在轮休的张志毅在接孩子放学路过康宾桥时,看到河边玩耍的孩子跌入河中被河水卷走,事发突然,来不及多想的他放开牵着女儿的手,跳入冰凉刺骨的河水中,快速游向落水儿童身边,牢牢抓住并用手拍打后背,吐出河水后,落水儿童转危为安。这时,岸边群众拿出绳子、梯子将他们拉回岸边。事后,他说:“当时只想着自己是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员,第一时间去救人,本就是我们的职责,我只是做了千万警察都会做的事。”
“把身边的小事做好,把应尽的责任落实”是张志毅常说的一句话,虽然他的岗位是平凡的,但他长年如一日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奉献的精神是不平凡的。
来源 | 政治部
审核 | 松长元
责编 | 韩美佳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