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进行时丨项城警银联手劝阻一起电信诈骗

据平安周口:

7月18日17时许,项城市公安局郑郭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郑郭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反映,在办理一项转账业务时,业务办理人神色异常,疑似遭到电信诈骗,现已暂停办理其业务,请民警前往核实情况。接到指令后,副所长王广林立即带队前往现场处警。

经询问,业务办理人王女士称,其儿子接到自称是某地警方的电话,对方声称其涉嫌盗取国家机密,如果不想被公安机关处罚的话,就花钱解决,可以撤销案件。母子二人恐慌之下便按照对方指示前来银行转账汇款。

了解情况后,王广林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向二人展开电信诈骗宣传,并列举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经过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宣讲教育,王女士母子终于明白是遇到了电信诈骗,二人不停地向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在民警的指导下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要不是你们及时劝阻,我这两万多块钱就没了,太感谢你们了,以后再遇到这情况我们一定先打110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