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未来吃香的县,这5个呼声最高,你更看好哪个?

海南省,简称“琼”,省会海口。是中国的经济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
陆地总面积3.54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为1008.12万人。
2020年,海南省地区生产总值5532.39亿元,海南岛轮廓形似一个椭圆形大雪梨,地势四周低平,中间高耸,呈穹隆山地形,以五指山、鹦哥岭为隆起核心,向外围逐级下降,属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暖热,雨量充沛。
全省下辖5个县级市、4个县、6个自治县。
今天我们来看海南未来最吃香的5个县。
图片
首先排在第五位的是文昌市。
是海南省下辖县级市,古称紫贝。
位于海南省东北部,东、南、北三面临海。陆地总面积248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为56.1万人。
先秦属百越地,《汉书·地理志》注引臣瓒曰:"自交趾至会稽七八千里,百越杂处,各有种姓”。
西汉元封元年为珠崖郡紫贝县地。初元三年,珠崖郡撤销后,紫贝即成废县。
隋大业三年,在紫贝县故墟上置武德县,属临振郡。
唐武德五年改名为平昌县,属崖州。贞观元年取“偃武修文”之意更名文昌县。
隶属历经琼州、乾宁军民安抚司、琼州府、广东省、海南省。
1995年11月7日,撤销文昌县,设立文昌市,其管辖范围不变,属海南省直辖县级市。
2021年6月21日,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单位。
2021年11月,拟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图片
排在第四位的是昌江县。
昌江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省西北偏西部,总面积1617平方千米,常住人口为23.21万人。
陆路交通十分便捷,省内环岛西线高速公路、西环粤海铁路和海榆西线三大交通干线穿过县境。
海洋开发前景广阔,主要港口有昌化港、海尾港、新港和沙鱼塘港。昌化港是昌江主要通商港口,昌化渔场是天然渔场,也是华南四大渔场之一。
昌江是矿产资源富集地区,有铁矿、石灰石、铜、钴、金、石英砂等20多种矿产资源,素有“海南聚宝盆”之称。
其中,石碌铁矿是久负盛名的“亚洲第一富铁矿”,铁矿石储量4亿多吨,平均品位51.2%,最高品位可达68%。
2021年9月,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
图片
排在第三位的是琼海市。
是海南省县级市,是闽南民系城市之一、通行闽南语海南话。
总面积171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为52.82万人。
琼海背山面海,母瑞山余脉自西向东延伸而入,构成了全境地势自西向东倾斜的特点。
属热带季风气候区北缘,受季风影响大,光照充足,高温多雨,台风频繁,四季不明显,旱季和雨季分明。
境内有玉带滩、博鳌亚洲论坛会址、万泉河、白石岭、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等风景名胜。
2020年3月,获得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被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予以通报表扬。
2020年5月29日,入选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
2021年7月,入选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公示名单。
2021年12月,入选拟授牌命名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名单公示。
图片
排在第二位的是陵水县。
陵水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的东南部,是个以黎族、汉族、苗族人口居多的“大杂居,小聚居”的市县。
总面积1107.53平方千米,常住人口为37.25万人。
陵水县东濒南海,南与三亚市毗邻,西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北与万宁市、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接壤。境内地势西北高,东南低。
地形主要由山地、丘陵、平原组成。气候属热带岛屿性季风气候,全年高温,干湿季分明,夏秋多雨,冬春干燥。
陵水县始置于公元610年,1987年12月31日成立陵水黎族自治县。
陵水县境南北长40公里,东西宽32公里。
2018年12月,陵水黎族自治县获批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2020年7月,全国爱卫会决定命名陵水黎族自治县为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县城。
图片
最后排在第一位的是澄迈县。
澄迈县是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富硒福地、中国绿色名县,位于海南岛的西北部,毗邻省会海口市,与雷州半岛隔海相望,因古县治老城有“澄江”“迈岭”,故取山水名之首定县名为“澄迈”。
陆地面积2072.9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9.8万人。
澄迈属热带季风气候,日照充足,雨量充沛,热雨同季,气候温和,水质优良。
全县拥有广袤的森林资源,森林覆盖率达54%,空气质量优良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空气质量指数排名全国优质行列,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国内一流水平。
 澄迈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位于环北部湾城市群,是“海澄文定”一体化综合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土壤富含硒元素,是海南及全国富硒土壤分布集中、面积较大的市县之一。矿产资源丰富,经探明的石油储量约1.9亿吨。
澄迈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澄迈县原名苟中县,自西汉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置县,至今已有2131年,史脉久远,人文炽盛,是海南三大文明古县之一。
澄迈依托历史文化、生态文化、佛教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休闲低碳旅游业,重点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区。
对于海南未来吃香的这5个县,你更看好哪个呢?
欢迎在评论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