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组织为青海省捐赠50辆野外巡护摩托车

青海日报融媒体7月29日讯为推动青海林草高质量发展,在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和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的支持协调下,近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野生救援(WA)、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等机构分别向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捐赠了50辆野外巡护摩托车。此次捐赠野外巡护设备将有效提高我省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的野外巡护能力,为林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近年来,青海省林草局扎实推动林草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本着“合作共赢、开放共享”的原则,不断深化国内外交流合作机制,着力在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草原有害生物防控等能力提升方面展开积极务实的合作,在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效。

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孟宪林表示,今后仍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关注青海林草生态建设,在提升国家公园建设水平和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能力对外合作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省林草局副局长王恩光表示,将在用好用实野外巡护设备的同时,继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协同保护新理念,携手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切实增强青海林草保护管理信息化、规范化、专业化效能,确保生态安全稳固。

记者 叶文娟 稿件来源:青海观察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