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十分瀑布水量骤减 游客:气势磅礡变“尿尿小童”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素有“台湾尼加拉瀑布”美名的新北市十分瀑布,近来游客发现,瀑布水量变得很小,甚至连瀑布中的石头都裸露出来,还长出青苔。附近民众表示,7、8月间本就是枯水期,最近久未下雨,水就愈来愈少。也有游客出言戏称,和以往的气势磅礡相比,如今犹如“尿尿小童”。

新北市平溪区的十分瀑布,近来正值枯水期,水量不复以往的气势磅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张志康 摄。

附近商家表示,其实每年进入7、8月左右,就是十分瀑布的枯水期,夏天的水量往往要靠着台风过境,才会重现以往的水量。不过,近几年来台湾鲜少有台风直接过境,最近又很久没有下雨,今年的水量感觉较往年来得更少。

也有附近的业者表示,最近是暑假,正宜旅游旺季,不少游客久闻十分瀑布的盛名而来,但因为水量变得很小,多少有点失望的神情。也有许久以前曾经来过十分瀑布的游客表示,以前的水量比较大,但附近的步道整理得很好,仍然相当舒适。

业者指出,看天气预报,最近似乎有台风,希望能够多下点雨,让十分瀑布重回以往的气势。

其实,十分因为过往交通不方便,除有平溪支线小火车穿梭而过外,附近的环境及生态都保持得相当良好,近来新北市也设置了不少健行步道,依然是暑假期间出门踏青散心的好去处。(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