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力开展夏季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为深入推进“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公路安全管控、净化路面交通秩序,有效化解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交通安全突出风险隐患,全力稳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道路交通安全环境,黄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推进“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风险隐患集中排查化解等工作。支队结合本地夏季交通违法和事故规律特点,迅速组织部署,强化组织推进,细化实化措施,全力推动“百日行动”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止目前全州共出动警力620人,警车83辆,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779起,其中涉嫌醉酒驾驶27起、饮酒驾驶48起、无证驾驶194起、超员16起、超载15起、疲劳驾驶6起、摩托车不戴头盔147起、非法改装7起、无证驾驶摩托车噪音3起、准驾车型不符3起、客货混装6起、改变机动车外观1起、非机动车逆行14起、货车闯红灯1起、非机动车闯红灯9起、非机动车占用车道5起、非法改装灯光4起、遮挡号牌1起、污损号牌1起、未悬挂号牌1起、驾驶报废车2起、逆行3起、高速公路违法停车3起、驾驶人未系安全带1起、货车违法载人3起、机动车闯红灯1起、乘车人未系安全带25起、轻微违法行为230起。

一、强化分析研判,重点部署推进。支队组织各大队认真分析和掌握本地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确定交通违法重点区域、道路、时段,科学安排勤务,提高违法查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加强路面查控,提高震慑力度。各大队结合货车、危化品车辆区域联合整治等专项行动,通过随机设卡、机动巡查、错峰勤务、接力整治等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保持严查声势,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三、加强统筹兼顾,提高执法效能。通过成立执法小分队、机动队等方式,将警力向农村牧区、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景区公路、山区公路等“四类公路”和城市道路等重点路段,严厉查处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车辆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乘客不使用安全带及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疲劳驾驶;重中型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及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轻型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载人、非法改装;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6座以上小客车超员载客、超速20%以上;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乘车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爆胎、碰撞、燃烧、追尾、翻坠“五种形态事故”,消除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净化交通秩序,努力压降较大交通事故。

四、强化源头清理,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各大队集中检查“两客一危”企业。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重点检查车辆、驾驶人和动态监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发现企业对车辆运行情况不掌握以及对驾驶人驾驶资格、从业资格,交通违法和记分情况不掌握等问题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逾期未检、未审的车辆和驾驶人限期“清零”到位,该报废的车辆坚决报废,该注销的证照一律注销,该检审的车、人全部检审,该集中教育的全部到位,确保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有所提升。

五、强化警示曝光,掀起整治声势。支队及大队紧密结合“百日行动”整治工作,迅速掀起宣传警示攻势,同步推进宣传联动阵地战。结合组织“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在乡镇社区广场、公路穿村过镇路段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夏季常见多发突出违法行为宣传和预警提示,通过 “双微一抖”、电视广播等平台,开展以联合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曝光典型案例,增强整治行动的震慑效果。

六、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落实到位。支队组成督导组,支队领导深入执法一线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问题突出、隐患较多、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重要路段采取专项督查,紧盯责任落实。

下一步,黄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以“零容忍”的态度,针对辖区夏季道路交通状况实际,持续打击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 交警支队

审核 | 松长元

责编 | 韩美佳

点分享

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