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杨根组全球学术人才招聘(长期有效)

海归学者发起的公益学术平台

分享信息,整合资源

交流学术,偶尔风月

课题组简介

杨根,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生物医学物理中心)客座教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PI;北京大学电子信息学硕导/温州医科大学硕导;北京大学医学物理与工程/北京大学核技术及应用博士生导师。杨根团队聚焦于癌症早筛诊断和治疗的基础研究及其临床转化(http://wiucas.ac.cn/group/yg/)。

目前团队成员在循环肿瘤细胞、胞外囊泡、生物传感器、微流控器件、放射免疫治疗和纳米材料等多个领域均具有良好的研究积累,前期工作已申请多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并部分进行成功转化,相关工作也已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Matter、Lab on Chip、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主流期刊杂志。

01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重点一:通过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物理学、纳米材料学、微纳加工等多学科交叉,针对循环肿瘤细胞、胞外囊泡和肿瘤来源循环核酸等生物标志物,开发具有临床应用价值的普惠型、低成本、高精度、新型的癌症诊疗平台。

研究重点二:以肿瘤免疫学、物理学和放射医学为基础学科交叉,探索和开发活化“冷肿瘤”和全身免疫反应的新型癌症治疗策略。

研究重点三:以3D培养、类器官、自动化微纳设计加工等为基础,构建临床患者个性化药物快速筛选系统。

诚挚欢迎有志于癌症诊断和治疗的朋友们加入。专业不限,化学、材料学、分子生物学、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 、物理学等相关专业均可,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02

招聘岗位

岗位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博士学位,具有高水平独立科研能力和团队组织能力,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

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组织能力,或在产业转化方面取得符合研究院发展规划的成果。

助理研究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的海内外优秀博士、优秀硕士。

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5周岁。

科研助理: 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生物学、医学、纳米材料学、物理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研究背景,有生物信息学、细胞生物学、实验动物操作经验者优先。

03

工作支持

按温州市政策,出站1年内留温州全职工作的博士后给予8万元就业补贴

注:

给予事业编制,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问题;

保障住房:入职即提供人才公寓一套(租赁)或租房补贴;

科研保障:提供充足的实验室面积,协助快速组建科研团队;

福利及奖励:五险一金(单位承担部分)由研究院额外提供;科研业绩奖励、其它福利按研究院政策另行发放;

博士后薪酬包含政府提供的博士后经费资助及生活补贴。

若省、市人才政策调整购房补贴、人才专项房或博士后留温政策,则随之调整。

04

应聘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全球学术人才招聘常年进行中,诚邀海内外各层次杰出人才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