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泽库县森林警察大队对我县东部各乡镇开展涉野生动物清查工作

为进一步消除我县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紧密结合“昆仑2022”专项行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内容和要求、黄南州公安机关“鹰隼行动”相关内容及县公安局党委相关工作安排部署,7月27日,泽库县森警大队对我县麦秀镇、多禾茂乡、西卜沙乡涉野生动物的重点餐饮场所、主要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狩猎、收购、运输、交易野生动物及制品的犯罪行为。
图片
在清查中,我大队注重宣传与检查相结合,要求商户拒售野生动物,摒弃不良饮食陋习。同时,鼓励各商户及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涉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滥食野生动物的信息和线索。行动期间,我大队共出动警力5人次,检查涉野生动物重点场所20余处;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宣教人数达到200余人。
图片
通过此次清查行动,让广大群众知晓了公安机关在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及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方面的决心及力度,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生态保护的自觉性。下一步,我大队将围绕“百日行动”“昆仑2022”“鹰隼行动”等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加大对辖区场所的检查力度,持续开展清查行动,为维护泽库生态安全做贡献。
图片
图片
来源 | 泽库县公安局
审核 | 松长元
责编 | 韩美佳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