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游黔中·凯里市 洛棉村|这处荷花打卡地美爆了,送你满屏清凉

香莲碧水动风凉

水动风凉夏日长

荷花开,蝉鸣起

又到一年赏荷季

凯里市·洛棉村

\ KAILISHI·LUOMIANCUN/

黔东南州凯里市炉山镇洛棉村距离凯里市城西北30公里,主要聚居苗族、仫佬族、汉族、畲族等民族。洛棉村地理环境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这里有老君洞、狮子洞等溶洞风光,有堪与月亮山媲美的梯田、典雅静谧的乡村小四合院,是旅游休闲、户外徒步探险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2021年,洛棉村入选贵州“第三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走进凯里市炉山镇洛棉村,四通八达的水泥路连通家家户户,穿过寨门,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田园村寨跃然眼前。

桃李荷田·生态洛棉

盛夏的洛棉村满是绿色,荷花、睡莲点缀其间,别有韵味。清雅素淡的花蕾被仲夏的风从睡梦中唤醒,300亩荷花应季盛放。

每当盛夏来临,大批游客结伴而来,穿梭往返于香风绿浪之间,在花海间寻觅清凉。

闲走于荷花丛中,嗅着清风带来的幽幽荷花香,听着大自然最原始的声音,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些静谧。

水果采摘

炎夏酷暑,不如来洛棉村尝一口脆甜鲜香的桃子,体验亲自采摘的乐趣。走进桃园,放眼望去,一个个红嘟嘟的桃子挂满树梢,山间弥漫着诱人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

#周边游玩

南花苗寨

南花苗寨位于凯里市三棵树镇巴拉河畔,村寨依山而建,层层叠叠的吊脚楼掩映在苍林翠木之中。苗寨里的基督教堂、苗家酿酒作坊、南花芦笙堂、南花古井……都是必去的打卡点。

依山傍水的苗家吊脚楼、美丽大方的苗族少女、悠扬的芦笙舞曲…...南花苗寨的原生态苗族文化,深深吸引了大量游客。

云谷田园

凯里云谷田园生态农业养生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与世无争的田园,嵌在苗岭山脉云雾幻化的青翠山谷间,春来百花争艳、仲夏瓜果清凉、秋有金桂飘香、冬可雪中泡汤,四季风物流转,风光应季更迭,纳收一年四季之美。

行走在长廊步道里,各类瓜果蔬菜区依次排开。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三五成群地畅行其间,手挎篮子亲自动手采摘,体验农事的乐趣。

#美食特产

凯里酸汤砂锅粉

来到凯里,那不得不提凯里红酸汤,一碗酸汤砂锅粉在灶台上鼓着泡泡,酸香远飘整条街。红酸汤是用本地小番茄熬制的,粉是正宗的凯里细粉,搭配包菜、猪肝、肉丸子、鹌鹑蛋等配菜,一口下去番茄的酸度直冲天灵盖。

酸汤牛肉

以酸汤为代表的酸味美食历来是贵州苗岭人家的传统风味菜肴。正宗凯里酸汤色泽鲜红、粘稠醇厚,再加上鲜嫩牛肉,酸爽过瘾,正是夏季好伴侣。

#交通路线

1、自驾:从贵阳出发-沪昆高速-凯福高速-洛棉村,车程2小时。

2、高铁:贵阳北站-凯里南站。

炎炎夏日

不如携亲伴友

徜徉在洛棉村的荷花之畔

消暑清凉

内容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文化旅游处

“2022年多彩贵州满意旅游痛客行活动”

正在进行中

扫码参与

▲多彩贵州满意旅游痛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