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早报来了!荆州籍演员袁泉获百花奖最佳女主角/中省媒体关注荆州瓜果飘香〔7.31〕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七夕有约•幸福有你”青春联谊青年交友活动在沙市洋码头文创园举行。
图片
图片
25/33℃
2022年7月31
农历七月初三星期日
心之所向,璀璨远方,仔细看看自己,你也在发光。早安!
图片
速读荆州
央省媒体关注荆州瓜果飘香
近日,荆州的西瓜、梨子、黄桃等特色水果陆续上市,时令特色水果如何成为农民增收的“黄金果”,这也引起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客户端、湖北卫视《湖北十分》等央省新闻媒体的关注。7月28日,《央视频》客户端对公安县杨家厂镇的翠冠梨和松滋市万家乡的西瓜进行了报道,介绍了当地发展特色农业引导农民增收致富的情况。7月27日,《湖北十分》介绍了江陵县坚持绿色有机种植,将三湖黄桃、熊河红心猕猴桃打造成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做法。
恭喜!荆州籍演员袁泉获百花奖最佳女主角
图片
7月30日晚,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袁泉凭借电影《中国医生》中文婷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这也是她在拿下两个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后第三次收获百花奖。
荆州中心城区绿道、碧道联通工程8月开工
图片
记者从市园林绿化中心获悉,中心城区绿道、碧道联通工程计划于8月开工建设。工程完工后,市民、游人将在一路绿荫的“护卫”下畅行荆州古城东门至西门,体验城市生态廊道。
荆州选手在甘肃获铁人三项分龄组冠军
图片
近日,“玄奘足迹”首届瓜州铁人三项赛在甘肃省瓜州县举行。经过激烈争夺,荆州选手万致祥以总成绩14小时52分54秒,夺得60至64岁分龄组冠军的好成绩。
松滋16家企业发力冲刺“专精特新”
今年以来,经过组织推荐,松滋市16家企业申报“专精特新”企业。截至目前,松滋市已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2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25家。
公安县首家尾气治理站投入运营
近日,公安县第一家尾气治理站日前建成并投入运行。新落成的尾气治理站,执行市交通运输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标准,实行检验、维修、复检闭环管理,切实方便了群众车辆的年审与维修。
图片
速看宜荆荆
8月1日,荆门多个体育场馆将对军人免费开放
8月1日,荆门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下辖的多个体育场馆将对军人(含退役、现役军人)免费开放,健身者须自备运动装备,持有效证件到前台进行登记。
年产值10亿元!宜昌这一项目核准通过
图片
近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湖北远安宝华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申请,标志着宜昌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再次迈出重要一步。作为远安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工程项目,远安抽水蓄能电站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12亿千瓦,年产值约10亿元,年利税约1.5亿元。
图片
速览湖北
湖北13个城市去年PM2.5浓度降至7年来最低
7月26日至29日,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武汉召开。期间,湖北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关于《湖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2021年,全省13个国家考核城市PM2.5浓度,降至2015年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
华中最大商业体武汉梦时代今年开业
图片
近日,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承建的武汉梦时代广场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计划今年开业迎客。该项目总投资额超120亿元,占地面积约10.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9.94万平方米,地下四层,地上九层,配套8000个停车位。
世界首例!武汉一高校破解古代老虎基因之谜
图片
记者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悉,该校赖旭龙教授领衔的古DNA团队与吉林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合作,获取了世界首例古代老虎基因组数据,发现一支此前未知且现已灭绝的老虎遗传支系。
领跑光芯屏端网赛道,21项武汉专利获得中国专利奖
图片
近日,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发布,21项来自武汉的专利荣膺其中,其中3项获得中国专利奖银奖。中国专利奖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中国唯一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
长江流域园区发展报告问世,湖北多项发展指标位居前列
7月29日,长江流域园区综合发展报告发布仪式暨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会员大会在武汉举行。首次发布的长江流域园区发展报告显示,长江流域共有国家级开发区159家,占到了全国总数的41.2%。在长江流域国家高新区中,湖北的高新企业技术企业数量、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数量、研发投入等多项发展指标位居前列。
十堰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荞麦叶大百合
图片
7月29日,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送中南民族大学专家鉴定的野生植物系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荞麦叶大百合。荞麦叶大百合此前在襄阳保康县和陕西秦岭等地被发现过,但在十堰地区是首次发现的野生植物物种。
襄阳发现60余座汉唐墓葬群
图片
近日,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襄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开始对襄阳东王家巷遗址墓地进行抢救性发掘,发现墓葬60余座,出土了一批陶鼎、陶鸡、陶鸭、陶狗、铜镜、铜钱、瓷碗、瓷壶等器物。
图片
国内国际看点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7.1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
在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主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2022年)》显示,2021年全球47个主要国家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8.1万亿美元。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7.1万亿美元,占47个国家总量的18.5%,仅次于美国的15.3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总进场观众超28万人次
7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落下帷幕。本届消博会共展出国内外品牌2800多个,举办主题论坛、采购对接会等系列活动数百场,总进场观众超28万人次。
雪豹频频现身三江源国家公园
图片
近年来,随着生态系统不断得到恢复,雪豹频频亮相三江源国家公园。截至目前,科研人员利用红外相机,仅在园区内的昂赛乡,通过个体识别分析出来的雪豹个体就有84只。因此昂赛乡也被誉为“雪豹之乡”。
央行将发行二十四节气金银纪念币
图片
7月29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定于2022年8月7日发行二十四节气(光阴的故事)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28枚,其中金质纪念币4枚,银质纪念币24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今年电影票房破200亿,《长津湖之水门桥》居首位
据1905电影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29日,2022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含预售)正式突破200亿。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以40.66亿的票房成绩领跑榜单,《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人生大事》《奇迹·笨小孩》《侏罗纪世界3》位列第二至五位。
南方高温月底收敛,周末我国降雨整体较弱
图片
7月30日至31日,江南、华南一带高温范围减小、强度减弱,江苏、上海等地将退出高温行列。降水方面,本周末,我国降雨整体较弱,东北一带仍多降雨。此外,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逐渐靠近江浙沿海,东海、黄海等海域需注意防范大风。
上海博物馆“何以中国”文物考古系列首个特展开幕
图片
7月29日,上海博物馆“何以中国”文物考古系列首个特展“宅兹中国”开幕,共展出200余件(套)夏商周时期的珍贵文物。其展览名称“宅兹中国”出自西周早期青铜器何尊的铭文,也是最早“中国”一词的出处。
西班牙首相呼吁别打领带节约能源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报道,近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呼吁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员工不要打领带,以在高温天气下节约能源。
俄乌冲突以来美俄外长首次通话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29日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就交换囚犯、乌克兰问题等交换意见。这是自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以来,美俄外长首次通话。
图片
今日温馨提醒
@荆州人
这条公交线路已停运!
因52路区间运营至今客流稀少,为避免公共资源的浪费,使公共资源得到合理利用,经荆州公交集团研究定于2022年7月28日停运52路区间公交线路。该线路停运后,原线路运力将用于增开新线、加强主、干线路运力投入,持续优化公交出行的便捷性。
图片
每天早上
不见不散!
新的一天
荆彩君在荆州
向您问候早安!
来源:综合荆彩新闻、湖北日报、湖北发布、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编辑:鲁春雪
审核:杨眉
终审:王浩
出品:荆州日报新闻梦工厂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