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公益践行央企担当 助农促农共享美好生活

现在直播带货非常火爆

不少街坊每天盯着手机下单抢福利

天气炎热

最适合吃一些清甜解渴的水果

下面这场直播带货

就有不少新鲜水果

和来自云南的农特产

赶紧点开视频看看吧

近日,毗邻南沙港码头的集装箱工厂非常热闹。工厂员工和从云南永德县远道而来的少数民族同胞一起合办了这场直播带货。

直播间内,主播用心地向观众介绍着相关产品:“这罐芒果干没有任何添加剂,这个配料表就只有鲜芒果,就是把芒果烘干而已。”

好山好水的云南,不仅水果闻名四方,各式农特产也是广受欢迎。桂味、坚果、土猪火腿还有铁核桃油,一上架就迎来网友热情下单,直播观看人数接近1万,销售额超过40万元。

农特产直播带货,为什么选在集装箱工厂进行呢?这家工厂响应乡村振兴,这几年已经先后通过消费帮扶从湖南、湖北、云南、西藏等对口帮扶地区,采购累积金额达27万多元的农特产品,这次直播也是积极探索助农新路径。

徐景生

中远海运东方国际集装箱(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们中远海运发展所属上海寰宇广州箱厂,作为央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集团“帮扶兴农”的号召,充分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这些年积极做好定点帮扶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

不仅如此,建厂16年来,工厂先后帮助超过1.7万名来自偏远山区的务工人员解决就业问题,三分之一员工都来自云南,阿俊就是其中一位。他在这里不仅学到扎实的本领,职位步步晋升,还攒下不少积蓄,给家里盖了新房。

李俊松

中远海运东方国际集装箱(广州)有限公司总装工段长

我从一名基层员工,做到台位长,做到班长,再到现在的工段长。2014年我的家里建了一套新宅,家里人也很高兴。厂里很多人老公在焊接车间、油漆车间,老婆在冲压车间。在这里的云南老乡有四五百人。

徐景生

中远海运东方国际集装箱(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这些员工在工厂不仅通过自身努力提高了收入,改善了家里的生活状况,工厂还帮助他们学会了各项技能、考取各项证书,部分员工还走向管理岗位,成为现代社会所需要的产业工人。

对于来自偏远山区的员工,工厂还会建档立卡,在生活和工作上提供方方面面的关怀,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务求做到“一人入职 全家脱贫”。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