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郾城区、源汇区、召陵区发出通告!

漯河唯一能在微信中观看本地电视节目的平台

“漯河资讯”、“本地新闻”尽收眼底!

郾城区关于开展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8月1日起,在郾城区主城区范围内每三天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和范围

采样时间:2022年8月1日6:30-10:00。

采样范围为沙北街道、龙塔街道、淞江街道(部分区域)、孟庙镇(部分区域)为主划定区域范围内的城镇人口(龙江路以南、107国道以东范围内)。

二、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核酸检测以街道(镇)为单位,在居住地的采样点就近采样。请居民按照社区(村)、小组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向社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

三、有关要求

采样方式:本次采样实行分类错时进行,绿码人员采样完毕后,采集黄码人员,黄码人员采样时间为9:30 — 10:00。红码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派采样小分队上门采样。

四、特别告知

(一)按照“全检必检、不漏一人”有关要求。请居民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核酸检测二维码等有效证件,自觉扫点位场所码,有序排队检测。

(二)请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请居民根据社区(村)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四)未参与此轮核酸检测的居民,在扫场所码是会作标记和语音提醒。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两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漯河市郾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31日

源汇区关于开展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第85号)

根据漯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对象

干河陈街道(漯河南环以北区域)、源汇新区、马路街街道、顺河街街道、老街街道区域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采样时间

2022年8月1日6:30-9:30

三、采样地点

核酸检测以街道为单位,请居民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在居住地的核酸采样点就近参加采样。

四、采样方式

本次采样实行分类错时进行,绿码人员采样完毕后,采集黄码人员,黄码人员采样时间为9:00-9:30

五、特别告知

(一)按照“应检必检、不漏一人”有关要求。请居民出示健康码、健康码“纸质码”、本人身份证或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参加核酸检测,可提前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打印“纸质码”生成的二维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采样期间请居民自觉扫点位场所码,有序排队。

(二)采样点目前暂只提供混采服务。参加核酸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2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三)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疑似新冠病例接触史的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直接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就近医疗机构就诊采样。

(四)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采样的,在扫场所码时会作标记和语音提醒。请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漯河市源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31日

顺河街街道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

马路街街道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

老街街道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

干河陈街道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

源汇新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

召陵区

根据漯河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样范围

天桥街道、翟庄街道、东城街道(含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区域内的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采样时间

2022年8月1日上午6:30—10:00

三、采样地点

核酸检测以街道为单位,请居民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

四、特别告知

(一)按照“应检必检、不漏一人”有关要求,请居民持健康码或本人身份证参加核酸检测(无身份证或健康码的幼儿、老人等其他特殊人群,可由他人代办健康码,生成“健康码纸质码”打印后长期使用)。

(二)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采样的,在扫场所码时会作标记和语音提醒。请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请居民根据社区组织安排,分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先自觉扫点位场所码,再有序排队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四)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两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召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31日

点赞+在看+转发

让更多人知道

关注漯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了解最新资讯

编辑丨孙婧

审核丨陈向党 终审丨汪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