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和田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暨培训会

图片
和田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暨培训会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7月31日讯(记者 王晓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和田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7月30日,和田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暨培训会在和田市委礼堂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和田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暨培训会在和田市委礼堂召开。(王晓丽 摄)
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吉亚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专题片、各乡镇(街道)、片区相关负责人依次作发言。
图片
观看吉亚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专题片。(王晓丽 摄)
图片
观看吉亚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专题片。(王晓丽 摄)
图片
古勒巴格街道党工委书记虎青海作交流发言。(王晓丽 摄)
图片
吉亚乡党委书记程毅作交流发言。(王晓丽 摄)
图片
夏玛勒巴格片区阿热勒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强作交流发言。(王晓丽 摄)
图片
古江巴格街道塔木巴格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玉龙作交流发言。(王晓丽 摄)
图片
会议宣读通报《和田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报》、《和田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报》。(王晓丽 摄)
图片
会议解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评测指标》。(王晓丽 摄)
会议指出,7月19日,和田市成功创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2023年准备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首创必成的信念,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措施、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确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措施落实落地。
图片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笔记。(王晓丽 摄)
会议强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是一项极具治意义、社会意义、实践意义的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党员干部群众要始终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坚决扛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政治责任,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心、走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排版:穆拉提
编辑:闫兆霞
审核:张淑华
终审:杨高翔、刘海雄、谭飞、游书梅
发布日期:202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