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环王拉塞尔去世!乔丹萧华奥巴马悼念,绿军等众球队缅怀

关注NBA的朋友们,大家好!NBA传奇巨星拉塞尔今日去世,享年88岁,众多球队以及各界明星都对拉塞尔的去世进行了缅怀。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
图片
1、拉塞尔去世。今日拉塞尔官方账号发布声明,拉塞尔今日去世,享年88岁。拉塞尔在妻子安妮身边安详离世,拉塞尔一路走好。
图片
2、最早的宿敌对决。拉塞尔和张伯伦是NBA历史上最早的宿敌对决,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人一共交手142场,拉塞尔取得了其中84场胜利,张伯伦获得58胜。注:1999年张伯伦因心力衰竭去世,享年63岁。
图片
3、萧华缅怀拉塞尔。萧华发布声明写道:在所有团队运动中,拉塞尔是最伟大的冠军。他的11次总冠军个5个MVP只是他对我们联盟巨大影响的开头,拉塞尔对我们的意义远远大于体育本身。我很珍惜和拉塞尔之间的友谊,他是一个终极赢家和完美队友,他对联盟的影响将永远被铭记。
图片
4、乔丹缅怀拉塞尔。乔丹表示,作为球员、冠军、联盟首位黑人主教练和社会积极人士,拉塞尔是一个先驱者。他为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位黑人运动员设立榜样。这个世界失去了一位传奇,我向他的家人们送去悼念,望逝者安息。
图片
5、绿军悼念拉塞尔。绿军官方更新社媒写道:拉塞尔是独一无二的冠军,他还是联盟首位黑人主教练。拉塞尔的冠军基因在世世代代的绿军人全队上下传承,“我们向他的家人们送去我们的哀悼,同时我们歌颂他对篮球运动、波士顿还有世界的更多留下的无数遗产。
图片
6、11枚戒指为美国体育史上最多。在拉塞尔做球员和教练生涯期间,他一共获得了11枚NBA总冠军戒指,这是美国职业体育史最多。
图片
7、众星缅怀拉塞尔。截止目前,已经有多位球星及名人在社媒上发声悼念拉塞尔。具体如下:埃里克戈登、皮尔斯、刺客、霍里、巴里、杰伦布朗、珍妮巴斯、塔图姆、奥巴马、魔术师、格威、斯马特、史蒂文斯、马克斯韦尔、穆托姆博、克林顿、里弗斯、哈登、韦德、皮蓬、保罗、尤因、加索尔、安芬尼西蒙斯、克劳福德、戈贝尔、科尔、麦迪、安东尼、哈里森巴恩斯、海军上将等。
图片
8、众球队缅怀拉塞尔。截止目前,以下球队均更新社媒悼念拉塞尔:魔术、公牛、湖人、雷霆、掘金、快船、奇才、猛龙、勇士、骑士、火箭、步行者、国王、76人、太阳、独行侠、篮网等。
图片
9、拉塞尔生涯的主要荣誉。媒体总结了拉塞尔生涯主要获得的荣誉,具体如下:11个总冠军,5个MVP,入选联盟历史25大、50大、75大球星榜单,2次NCAA总冠军,首位赢下2次NBA总冠军的黑人主教练、奥运金牌得主。
图片
10、总决赛篮板排名。据统计,在联盟历史总决赛总篮板排行榜上,拉塞尔以1718个排名第一,张伯伦以862个排名第二。
图片
11、FMVP奖杯命名为拉塞尔杯。在2009年全明星赛期间,NBA官方为了纪念拉塞尔的成就,以拉塞尔的名字命名了FMVP奖杯。注:拉塞尔带领绿军10个赛季里9夺总冠军,其中包括一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8连冠。
图片
12、NBA应该退役6号球衣。绿军记者发推写道:NBA值得永久退役拉塞尔的6号球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