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人武部开展“八一”军事日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力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提高玉泉区领导干部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支持国防的责任意识。7月29日,玉泉区人武部组织全区党政领导干部50余人过“八一”军事日。

在武警呼和浩特支队执勤四大队营区里,区党政领导看望部队官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慰问。区领导观摩了武警战士单双杠训练、擒敌术、刺杀操等演示科目,参观了营区正规化建设,随后观看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教育片,最后同战士们一起欣赏了由玉泉区牧兰牧骑民兵分队带来的慰问演出。29日下午,人武部邀请石家庄陆军学院叶建民教授为玉泉区党员领导干部就我国周边安全形势进行授课,使大家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化国防意识的责任感使命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亲身体验了军事活动接受国防教育,这样的形式更加新颖、感触更加直观、体会更加深刻,感受到了部队官兵的训练艰苦,更了解到和平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学习部队纪律严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把支持备战打仗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考验,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努力推动部队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同频共振、共同发展,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通讯员:杨建鹏 泉媒体记者:李建华)

编辑:王晓宾

复审:张云艳

终审: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