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关爱,做演讲,黔东南州多地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今天(8月1日)是“八一”建军节,黔东南州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图片
凯里市人武部组织慰问团走访慰问参战老兵、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慰问团为老兵和退役军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表达对退役老兵的关心、关爱。
图片
镇远县人武部慰问退役军人
镇远、剑河、丹寨、岑巩、麻江、台江等地人武部组织慰问小组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烈军属送去慰问信和慰问金,向退役军人及烈军属表达了关怀之情。
图片
丹寨县人武部慰问退役军人
图片
剑河县人武部慰问退役军人
图片
岑巩县人武部慰问退役军人
图片
台江县人武部慰问退役军人
黎平、天柱县人武部发起了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的活动。在黎平县永从镇永从村94岁高龄抗美援朝老战士黄明光的家中,老人拿出珍藏多年的抗美援朝纪念章、荣誉证书,讲述了当年参军的故事。
图片
94岁高龄抗美援朝老战士黄明光讲述当年参军的故事
在天柱县地湖乡永兴村,曾参加抗美援朝的退役老兵吴明兴说,感谢党和国家对他的关心。作为一名老兵,他要继续发挥革命军人本色,发挥余热为祖国和家乡多做贡献。
图片
退役老兵 吴明兴
榕江县人武部举办了“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双拥主题演讲比赛。武装干事、退伍军人、机关干部、学生等讲述了一个个关于奉献、坚守、奋斗的强军故事,展现广大官兵在坚定理想信念、牢铸忠诚警魂、服务中心工作和履行边防使命的形象。
图片
参赛民兵吴东兴说,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就是把“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的精神传达给更多人,激发大家的爱国之情。
图片
在施秉,县人武部组织各乡镇基干民兵,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围绕“学有榜样、练有目标、比有对手”的思路,把此次比武竞赛作为抓好民兵训练的重要抓手和推进实战化训练的有效途径,扎实筑牢身边的迷彩防线,为履行民兵职责提供强力支撑。
通讯员:王永介 杨再金 龙海南(凯里)屈娅娅(镇远)李志华(剑河)汪慧 舒国响(岑巩)向佳云(麻江)石平梅 田茹瑛(台江)徐华 朱法科(黎平)吴玉枝 杨长圣 肖明忠(天柱)潘洪坤(榕江)邰露露(施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