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发出通知丨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近期,2022年高考、中考成绩相继公布,又到一年“升学季”。为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社会风气,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做到不操办、不参与、不支持“升学宴”“谢师宴”,坚决做到“七严禁”。即:严禁违规操办或委托、授意他人代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出席、参与他人操办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为他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提供方便或帮助传递信息;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宴请管理服务对象,违规收受电子产品、电子红包、现金、消费卡等礼品礼金;严禁接受或向管理服务对象摊派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升学等费用;严禁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报到入学;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思想教育,有针对性地打招呼、提要求,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发生。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与、支持“升学宴”“谢师宴”问题,通过受理举报、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参与、支持“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进行监督举报。

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举报电话:0858-12388

中共六盘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六盘水市监察委员会

2022年7月18日

来源: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六盘水市纪委监委网站、视听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