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温州联手互动 青藏优品助推群众共融共富

一部手机,一个支架,镜头前摆着来自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格尔木市的特色产品:柴达木红枸杞、黑枸杞、藜麦、高原牛羊肉、昆仑玉……手机镜头的另一端,网友们点赞、打卡、下单,随后这些产品被迅速打包,发往全国各地。

以“青藏优品”为代表的电商品牌打破了产品销售的地域藩篱,让格尔木的特色品牌在全国各地乃至全球市场上大放异彩,各地的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来自大西北的“专属礼物”。同时,青藏优品也为格尔木的优质特色品牌的推广和宣传,聚集了强大的品牌效应。

电商站台,打造农特产品新布局

浙江是电商的诞生地,而温州更是中国商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2010年,浙江省温州市和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两地建立其对口支援关系,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加紧密、深入和富有成效。而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一直是浙江援青格尔木(温州)工作组提振格尔木地区经济的目标和突破口,青藏优品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诞生的。

2021年8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率浙江省代表团在青海考察对口支援工作时强调,要用好青藏优品农特产品的购物小程序,在浙江各地开设实体店,媒体宣传推广,多渠道拓展特色农畜产品的营销渠道。格尔木的特色农畜产品,在温州市场线上线下推广,实现双轨并行。

青藏优品,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青藏优品电商平台的介入,为企业长足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助推力,将广大农村纳入互联网经济的大版图,更大幅提高了当地农民增收,实现了经济、社会和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富裕的多重效应。

苏弥山品牌隶属于可可西里药业,在格尔木种植有机红枸杞6000亩。每年,支出当地农民务工等各项费用达1500万元,为格尔木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海西温州,两地联手双轨互动

2021年,温州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07.7亿元,总量居全省第3位,如此巨大的体量,为青藏优品电商平台和线下实体店的高水准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市场条件。

目前,青藏优品培育发展线上分销商2000多家,各个电商平台线上旗舰店、自营店4家,温州地区开设浙江援青“青藏优品”推广工程线下示范门店18家。截至目前,青藏优品入驻的各类产品,经过消费者的实际检验,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目前已享誉浙江市场,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1亿多元。(浙江援青工作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