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万宁市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申请指南

点击查看2022年万宁市义务教育学校

入学申请流程讲解视频

另附图解版详细操作指南

2022年万宁市学位申请操作指南

根据万宁市教育局要求,2022年万宁市城区公办、民办学校和兴隆区管委会学校、万宁市思源实验学校,需要进入海易办学位申请平台填报入学信息。

第一段正常申请时间:8月2日9时-9日24时

第二段补申请学位时间:8月20日9时-21日24时

线上申请入口:海易办APP、海易办微信/支付宝小程序

申请步骤

NO.1

下载海易办APP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下载海易办app

或在支付宝/微信中搜索海易办小程序,也可进行申请。

NO.2

进入申请页面

点击首页「中小幼招生」,选择中小学学位申请专区。

进入万宁市专区,开始中小学学位申请信息填报。

NO.3

选择学校类型

根据入学人的就读情况,选择要申请的学校类型,开始信息填报。

仔细阅读申请须知,勾选“我已知晓”,点击同意按钮进入下一步。

NO.4

选择户籍类型

根据入学儿童的户籍类型,选择合适的申请入口。

温馨提示:是选择入学人的户籍,不是选父母的户籍。

NO.5

填写入学人信息

①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出儿童的性别、年龄并在页面中展示。

②选择户籍类型及具体的户籍地址。

温馨提示:户籍类型为港澳台及外籍,则需上传入学人本人身份证(护照)及合法居留证件。

③当适龄儿童与父母不在同一户口本时,填写出生证号,并上传出生证材料。

NO.6

填写监护人信息

①按照监护关系填写监护人的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手机号码及上传监护人户口本本人页。

②若有特殊情况无法填写某个监护人信息,则点击“其他”,选择原因后,可不填写该监护人信息。

③选择是否为高层次人才,是则需要上传证明材料。

温馨提示:

非万宁市户籍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有居住证,选择有则需填写居住证上的居住地址,并拍照上传居住证明材料照片;无居住证建议上传其他居住证明材料,如流动人口信息卡、村/居委会证明等(选填)。

②万宁市乡镇户籍、非万宁市户籍都需要上传社保清单。

③港澳台籍及外国籍,需上传监护人身份证(护照)等信息。

NO.7

填写住房信息

①入学人为万宁市城区户籍的,可以选择使用户籍地址或居住地址作为入学划片的依据(选择户籍则默认使用监护人所填的户籍地址入学)。

②选择住房类型:自有住房、租房或其他,再选择具体的住房类型。

③在上一步填写的监护人中,选择一位作为入学依据的房屋产权人,并填写具体的居住地址。

④选择“自有住房”则需上传房屋产权证明或购房合同、拆迁协议及一年以上的水电费记录等相关材料。

⑤选择“租房”则需填写租赁证号(选填)、并上传房屋租赁合同及一年以上的水电费记录。

选择住房类型后,需在之前填写的监护人中选择入学住房的房屋产权人或承租人,(需要用监护人的住房入学)若产权人非监护人,是其他亲属,则选择“其他”,并填写相关信息。

NO.8

确定住房定位

①系统将根据户籍地址/住房地址在地图上进行定位,并展示所在区域的划片学校名称。

②若用户认为定位不准确,导致划片学校不正确,可以点击“定位有误”,切换手动定位模式。

③用户可拖动地图上的蓝色坐标到正确的地点,或在家时点击“定位到当前位置”快速定位。

温馨提示:申请民办学校不需要确认学区,可在住房信息填写后直接选择民办学校。

NO.9

确认信息提交

①定位确认后,可进行填报信息的再次确认,确认信息无误后即可提交申请。

提交成功后,获得申请编号,才算报名成功。

申请记录内可以查询到申请进度:

①在开始审核前可以对申请记录进行线上修改或放弃申请。

②在开始审核后如发现信息填报错误,可联系教育局进行相关咨询。

NO.11

审核结果

①审核通过,则可根据页面上内容,携带相关证件到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同时也可直接领取电子录取通知书

②若教育局认为不符合本市入学申请要求,则会展示结果:审核不通过。

③若学生申请的划片学校有误,或是因其他原因应流转至其他学校,申请状态将展示:待教育部门分配。相关教育部门将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分配到对应学校。

④学校认为学生入学所需材料不全,线上提交的信息不足以证明入学资格,则会让申请状态变为补交材料。

点击补交材料,则可查看自己申请不通过的具体项目,并拍照上传相关的材料进行提交。在最后一栏“写留言”中,可补充说明自己的情况。提交材料后,学校会重新审核。

⑥若家长在申请期间选择自愿放弃学位,则会展示结果:已放弃

以上就是万宁市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申请指南

下附万宁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日程安排表

各位家长请收藏

做到学位申请 指南在手

孩子上学 安心你有!

万宁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安排表

1. 网上申请学位分两段进行

(1)第一段为正常申请学位时间:8月2日9时至9日24时

(2)第二段为补申请学位时间:8月20日9时至21日24时

2. 入学信息审核

8月10日至13日(补申请学位审核时间为8月22日至23日)

3. 入户核查

8月10日至14日(补申请学位入户核查时间为8月22日至24日)

4. 学校公示新生名单

8月16日至17日(补申请学位名单公示时间为8月26日)

5. 新生报名注册

8月30日至31日

▍来源:海易办

▍编辑:彭楹

▍监制:翁世武 陈明思

©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微信公众号: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新浪微博: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http://weibo.com/wnsgbd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