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防部长:新一批4套“海马斯”火箭炮已抵乌

当地时间8月1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在社交平台上宣布,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已运抵乌克兰。
乌防长列兹尼科夫在其社交平台账户上称,最新一批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已运抵乌克兰,将迅速投入作战。
图片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日,乌克兰东部,“海马斯”车上的一名乌克兰军人。人民视觉 图
7月20日,美国宣布将再向乌提供远程打击武器,包括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加上这4套,美国目前总共向乌提供了16套“海马斯”火箭炮系统。
随着“海马斯”火箭炮等西方援助的远程打击武器运抵前线,近日乌军发布了一些视频和照片,宣称使用这些外援武器击毁了大量俄军技术装备。俄军一方也放出无人机视频,称已经击毁了一些乌军手中的“海马斯”火箭炮。7月18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视察了俄罗斯“东方”司令部时,他对俄军下令优先摧毁乌克兰军队的远程武器。
“海马斯”是一种轮式自行火箭炮,配备了6个发射管,可发射射程80千米的GPS制导火箭弹,在不使用火箭弹的时候可发射“陆军战术导弹”,射程超过300千米,但美国向乌克兰援助的“海马斯”火箭炮未配备这种导弹。由于“海马斯”配备了制导火箭弹,打击精度高,而且采用轮式底盘,具备较强的机动能力,因此,美宣布援助乌克兰该型火炮后,其战场表现备受外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