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榜样就在身边”宣讲进机关系列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学习先进典型浓厚氛围,海南区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榜样就在身边”宣讲进机关系列活动。
海南区信访局联合区民政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榜样就在身边”宣讲,活动邀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阿日并巴雅尔作事迹分享,巴雅尔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感人故事和实践经验。其事迹令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感染了每一位参会人员,现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我们要以模范典型为榜样,明德立行,笃力自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模范精神融入一言一行,镌刻文明荣光、凝聚奋进力量。”信访局职工王凯说道。
图片
海南区财政局邀请“自治区文明家庭”苗芬作主题宣讲,苗芬以“家风的传承”为题,讲述了自己辛勤创业改善家庭环境、实现自我价值的亲身经历。她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过好自己的日子同时不忘把勤勉工作、孝敬父母的良好家风传递给孩子,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争当干事先锋,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
图片
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南大队邀请“乌海身边好人”——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服务中心(水上交通搜救中心)队长王树林宣讲。王树林结合工作实际,以真挚、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一件件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一句句平实动人的话语传递到干部职工心中,引发共鸣。本次宣讲活动不仅弘扬和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在海南大队营造了学习和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图片
接下来,海南区将以“强国复兴有我 榜样就在身边”模范典型大宣讲为着力点,通过演讲、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事迹,引导辖区干部群众讲文明、知礼仪、守秩序,让文明之风拂润海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