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的万株“红色妖姬”进入盛花期啦

据桂林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近日,灌阳县仁江村的春昇花木有限公司里的紫薇花悄然绽放,万绿丛中一抹抹紫红显得艳丽而耀眼,热烈而奔放,紫红的小花绽放枝头,风吹树摇,花潮涌动,美不胜收。

紫薇属于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色艳丽,有玫红、大红、紫红等颜色,花朵的直径约为3-4厘米,开花持续时间长,因此又叫“百日红”,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开放时层叠的紫红色花瓣和嫩黄花蕊呈现出的独特形态,仿佛跳动的红色火焰,在风中噼啪作响,充满生命力,因而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红色妖姬”。

种植基地负责人李春生是灌阳县城人,曾经是一个国企的下岗工人,因为企业改制而失业,为了养活家庭,他选择了去云南打拼。在云南学习了几年花卉种植技术后,他一心想着回家乡创业。2002年他从云南回来,带着丰富的种植技术和满腔的创业热情投入到了灌阳的花卉市场,从他哥哥那借了700元就开始了创业之路,从最初的摆地摊卖小盆景、开门面销售花卉,到后面开公司承包花卉种植基地, 20多年的种销花卉生涯,不仅让他的生活条件变好了,也让我们周围的环境也跟着改善了。如今他的种植产业销售全国各地,大家都叫他“花”老板。

上万余株紫薇花灿若云霞,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我比较喜欢傍晚跑步,特别爱自拍,火红的紫薇花正好成为我的最佳背景。”慕名前来的游客时女士笑着说道。

据李春生介绍:“当初之所以选择种植紫薇花是因为其花期长,6-9月是开花旺季,灌阳气候比较适合种植,市场前景比较乐观,一般都是往城市的绿化带销售,在接下来的计划中还会拓展更多的新品种。”

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据了解,目前已种植紫薇花五十余亩,平均每亩种植1千余棵。有10余户村民在此务工,其中有4户是脱贫户,既可以带来经济效益,又可以美化环境,同时又为附近的村民增加了就业岗位,为乡村振兴助力。

信息来源:今日灌阳,作者:蒋人轲、时秋霞、周运驰、 熊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