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沐川县首个乡贤联谊会成立

7月29日,沐川县富新镇成立乡贤联谊会,这是沐川县乡镇成立的首个乡贤联谊会。沐川县政协原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凤枢,原副主席陈世胜,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兴俊应邀出席会议,富新镇乡贤联谊会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沐川县富新镇乡贤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沐川县富新镇乡贤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会上,刘凤枢等为富新镇乡贤联谊会揭牌,向当选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等颁发当选证书。

刘凤枢等对富新镇乡贤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在讲话中指出,联谊会一定会凝“贤心”,聚“贤力”,促发展。会议要求:一是镇党委政府要以联谊会成立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确保联谊会有效运转。二是联谊会要加强内部机制建设,切实开展好联谊、交友活动,充分挖掘“贤”人、发挥“贤”能。三是乡贤要有“乡情”,要有担当,在献智出力上发挥好作用,为家乡社会经济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等都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党委政府和会员信任,努力干好工作,回报家乡父老。参会的乡贤会员们纷纷发言,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将首先把自己的事业做好,尽其所能为家乡经济发展多做贡献。“我到外创业那么多年,第一次有了有组织的感觉,温馨的同时,我也得为家乡做点事”,在成都搞工程的乡贤聂涛说。

(沐川县委统战部供稿)